話說 嬸嬸跟三叔叔台南遊

除了帶著老夫人開開心心買菜了了我的心願以外

還煮了好多好好吃的菜

又讓我偷學到嚕 耶耶

其中白展雞不算什麼

我愛的是他的醬汁阿~~

嬸嬸的醬汁跟外面賣的一樣呢

可不是普通的醬油+香油勒

反正 就看我的食譜吧

--
材料:
1. 全雞x1 (山雞肉比較結實 要吃補一點可以挑老母雞)

2. 薑片x5 (去腥味)

做法:
1. 把鍋裡的水煮沸 丟入薑片與雞

2. 水量要蓋過雞才不會有地方有熟有地方沒熟

3. 當水又滾的時候 滾個30秒 就關火 悶差不多15分左右

4. 可以用筷子戳戳看 要是戳的進去就是熟了

p.s 悶的時間長短要看雞的大小 嬸嬸說一切憑感覺 =.=
我只有用電鍋做過白展雞腿 所以功力還是要加強 >"<

另外的醬汁做法:
材料:
1. 薑

2. 鹽適量

3. 油

4. 蔥末

做法:
1. 把薑磨成泥

2. 加入鹽與蔥末

3. 熱油鍋 等油滾了以後再倒入混好的薑末上即可

結論:
我愛這種醬~~~~~~: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