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田ㄟ大哥買了40斤的蛤蠣回來,(有批蛤蠣好便宜阿,有需要打這電話...)

所以星期六晚上三個人吃了好多好多好多的蛤蠣,

(讓我想起表姐都會蒸"喇精"給阿順吃的景象)

隔天要回家前,林媽媽也煮了好多好多的蛤蠣,

兩個人也把剩下的喀光了,

後來林媽媽還拿了好多好多的蛤蠣讓我帶回去,

連九層塔都幫我準備好了,

雖然我家沒有煮過九層塔,但是至少也吃過,

林媽媽還把作法說明了一下,我就開開心心的提著滿滿的蛤蠣回家了,

果然真的很多,讓我們吃了兩天才吃完,

材料:
1. 蛤蠣

2. 薑絲

3. 蒜

4. 九層塔

作法:
1. 蛤蠣當然要先吐砂,洗乾淨以後才可以下鍋阿

2. 鍋中放油加熱,放入薑絲+蒜頭爆香

3. 放入九層塔炒到八分熟

4. 放入蛤蠣炒到蛤蠣嘴開開就可以了

P.S 完全不用加鹽就很鹹了,其實可以炒一下就蓋上鍋蓋用悶的,

真是簡單的菜阿!!若不喜歡用炒的,可以跟冬瓜一起煮湯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