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京屋拉麵
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165號 
電話:07-291-8633

--

其實我從以前就很愛吃拉麵,

先前在台中唸書的時候,

可以連續吃一個星期的拉麵而不覺得膩,

後來在英國唸書的時候,

因為實在太想念叉燒拉麵而自己動手做,

之後去了日本,卻忙著玩而沒時間好好吃一碗拉麵,

結果不小心吃了台場的拉麵,又油又鹹

我都快哭了 

回到台灣後,都一直找不太到比較好吃的拉麵

再加上拉麵的價格偏高,所以遲遲沒有找拉麵的行動

前陣子看到網路介紹京屋,覺得還不錯,

逮到機會,硬是拉著男友跟我一起去

抵達門口的時候,還有點想打退堂鼓,

因為店家小小的,門口看起來有點不起眼,



門口掛著大大的燈籠,是京屋的招牌,看起來卻髒髒舊舊的,

但是都來了,怎麼能回頭?

所以還是拉著男友往裡頭衝!

中午時分,店內幾乎客滿,

看到客人那麼多,也安心了許多!



服務人員送上菜單,菜單上幾乎都有圖面可以參考,



價位中上,菜單我只拍了拉麵的部份,其實還有套餐,咖哩飯

以及一些小菜可以點,

由於個人偏好豚骨,又想多吃些叉燒,

因此選了白湯叉燒拉麵,

原本一直推薦男友點咖哩豬排,

他卻選擇了叉燒飯套餐,

為了怕男友吃不飽,我又加點了一塊豬排,



店內有提供免費的冰麥茶,

男友附餐的飲料選了雪碧,




這是男友的叉燒飯套餐,

有沙拉,可樂餅,飯,湯與小菜,



叉燒與外面的不同,肥瘦肉各半,軟硬適中,

白飯稍硬,是我喜愛的口感,可以襯托出醬汁的美味,

吃一口就愛上了,

沙拉普通,可樂餅的馬鈴薯太軟,一夾就散開,但味道其實還不錯,



湯是雲吞湯,但是好油,所以我叫男友把雲吞吃掉,湯不要喝了

小菜就是醃製的醬菜。



接著就是我的拉麵啦!

其實挺大一碗的,

拉麵最重要的就是湯頭了,

嚐了一口,發現很濃郁,雖然是豚骨,卻很清爽不油膩,

鹹度也OK,跟男友一致認為好喝!

拉麵煮的也很有彈性,



雖然加點叉燒不便宜,但是叉燒好吃!

肉質不會過老,吃的出鮮美,真的不錯,

配上拉麵,很快就吃光了!



接著是豬排,

豬肉是沒有調味過的,

附上的沾醬,小小一碗裡有三種不同的口味,

美乃滋,番茄醬,以及醬油膏,

可以一起沾,或是分開品嚐,

個人覺得豬排炸的有些過頭,

因為略顯乾澀,

男友則是不愛沒有調味過的豬排,

我則是覺得若豬排能炸的剛好,搭配沾醬其實算美味!

整體而言,跟男友都覺得京屋拉麵不錯吃,

只是不便宜,沒辦法常來報到,

男友說下次要帶我去吃便宜又好吃的峰拉麵,

到時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