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居食屋和民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25號B1
電話:02-2771-6947
營業時間:11:00 - 02:00
網址:http://www.watami.com.tw/index.htm

--
前兩年上台北,

朋友介紹來和民吃午餐,

只記得那次覺得什麼都好好吃,

餐點好吃,燒烤好吃,茶泡飯好吃

這幾年雖然也會上台北找朋友

卻一直沒有機會再去和民用餐

這次鐵了心,不管如何一定要再去一次和民

出發前,先上官網review了一下菜色,

發現MENU有些變更

先前的茶泡飯變成了烤飯糰茶泡飯,

也罷,反正先看看再說



這次用餐地點是和民忠孝店,

我是一直到了店門口才發現兩年前跟這次用餐地點都是同一家,



我們約了中午十一點半

店內客人並不多

由於睡太晚,早餐與午餐時間相差不到一個小時

所以並不是特別餓

因此只點了一兩樣餐,



明太子薯片燒,

這道算是"輕食"類吧

份量很少,不過焗起司很香,

馬鈴薯是塊狀的,口感很鬆軟,

不過敗筆就是明太子,

非常鹹,而且分佈沒有很均勻

也就是這一口也許只會吃到綿密的馬鈴薯加上遷絲的起司

下一口就會吃到超重鹹的明太子與馬鈴薯

此時內心已經有點小小的失望




出發前其實就決定要吃茶泡飯

於是就點了香烤飯糰茶泡飯(明太子口味)



附上醃製醬菜與山葵

吃了一口後,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後悔

因為整道菜就只有一個字"鹹"

雖然我承認日本口味都比較重,也比較鹹

不過我去日本時也沒有吃到這麼鹹的料理啊!

烤飯糰是用醬油還是味增去烤的

所以飯糰本身就已經非常鹹

沒想到搭配的"茶",或許我應該說是"湯"

本身鹹味也不淡

兩個加起來真的是無敵了

我吃了兩口就不吃了,完全沒辦法入口

跟服務生反應後,一個類似管理階級的店員就來詢問我們的意見

並且解釋為何會那麼鹹

她們的說法是依照日本的口味,

甚至有些日本客人還跟她們反應味道不夠 

總之,這道料理非常不推,真的是鹽巴不用前的代表作吧



此時就覺得朋友點的炸豬排非常好吃了

服務生送上豬排+鐵板,再附上兩顆蛋,

等差不多的時候把蛋打散再倒入,

煮一下就可以食用了

豬肉很軟嫩,而且一點也不鹹

只有這道我愛

或許真的是踩到地雷

又或許對和民的期望太高

因此這次用餐後真的很失望

不過朋友說和民的品質有的時候不是很穩定

他有次短時間內去了三次,每次點一樣的菜

口感卻都不一樣,

只是,我想我應該會有一段時間不會想再去和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