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香格里拉‧遠東咖啡廳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10樓
電話:(06) 702 - 8888
網站:http://www.feph.com.tw/tainan/index.jsp

--



有人為了感謝我平日對他的照顧還有體貼

所以特別帶我來吃大餐

我們沒有訂位,直接上樓到餐廳報到

(用餐到九點半,我們八點才到)

不過電梯門一打開,我們還以為來錯地方了

本以為價位高檔的香格里拉,環境應該還滿安靜優雅的

沒想到卻是異常(?)吵雜



(照片是快打烊的時候拍的)

餐廳一共分兩區

一區是靠窗的部分,可以看到外頭的夜景,但離食材比較遠

另外一區則是靠近甜點與熟食,不過看不到窗外的景色




(照片為沙拉區)



(照片為甜點區)

我們原本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

剛坐下來,就發現這區特別吵雜

稍微觀察了一下,好像是有大學生在慶生聚餐之類的

不過真的很吵,想跟坐在對面的朋友聊天,都得講很大聲

由於心情被影響很多,因此請服務生來

希望服務生可以轉達他們是否可降低些音量

沒想到服務生回來的時候說

"可是他們等一下還要慶生,可能會更吵耶?"

當場真的是臉上三條線

服務生說"那不然我們幫妳們換到裡面的位置好嗎?"

因此我們就換了位置(但是用餐的心情已經很糟)

換了位置後,則是換了另一個服務生過來道歉

其實我很不開心,但是還是與氣和緩的說

那區的用餐環境真的已經影響到我們散客的用餐權益

如果知道他們要辦慶生會,是否應該做個區隔或者那區就包給她們使用?

畢竟這裡價位不便宜(目前還是全台南最貴的吃到飽)

不過服務生也只能很無奈的說

因為他們人數也沒有到達可以包整區的限制

因此也沒辦法包給她們

我說:那是否應該注意那區就儘量不要再接散客?

或者事先告知那區有人辦慶生,會比較吵雜?

服務生也只能一直道歉

我只能希望大家用餐的時候多體諒一些

開心之餘也要顧及同樣是在餐廳用餐的客人啊!

(建議以後訂位時還是先問問是否又有慶生會之類的
 不過基本上應該是不會有下次了!)



抱怨了半天,還是得填飽肚子阿!

稍微拿了些壽司,豬腳,生菜沙拉以及火腿當個開始吧

壽司普通,由於不是現點現做

所以海苔的部分已經"潤"掉了

豬腳搭配上黃芥末醬還不錯,不過外皮有點硬,很有"咬勁"

朋友覺得很好吃,我則是覺得牙齒不好,快咬不動了

火腿淋上檸檬汁還不賴

單吃就有不太怎麼樣



也另外拿了一些生魚片

魚肉還算新鮮,雖然我覺得他可以更新鮮一點

(應該是我們太晚才去用餐的緣故)



原本我說要專攻肉類跟甜點

肉類則是要專攻牛肉

朋友要我稍微冷靜一下

所以不顧我哀怨的眼神

硬是各種肉都拿了一種

連我想多拿一片烤牛肉都被阻止

只有煎牛肉多拿了幾塊(因為切得比較小塊)

後來事實證明

我是對的!!!!!

豬肋排,油汁太多,一口咬下去幾乎都吃到脂肪

整個很油膩,吃了一口就不想再吃了

羊小排,很乾很乾,而且羊騷味有點重

也是吃了一口就通通丟給朋友

烤牛肉,很明顯的肥瘦分布不均(油脂都在左邊那區啊!)

不過其實除了有點乾以外,還可以接受

牛小排則是好吃多了,油脂OK,熟度OK,味道也OK

所以後來我們都只拿這個



這盤的畫面實在是單調的要命

其實只有一個重點

中間的柳葉魚(對吧~我沒說錯吧?)

柳葉魚不賴,而且有卵!!

朋友超愛的!(我記得他不愛吃魚啊?)



在我們解決了先前的幾盤後

我們換了位置

換了位置以後,心情好了很多,

講話不用再用吼的,拿食物也比較近,比較方便

偶爾還是可以聽到隔壁區吵雜的聲音

突然很慶幸有間持換位置

(朋友本來還說不用,還好我有堅持!)

花錢吃飯本來就是要來享受的

幹嘛要花那麼多錢還來受罪??

總之,我又跑去拿了一些牛小排



還有麵包

麵包有大概三種可以選

我拿了法國吐司跟全麥

法國吐司太硬了,剛吃完豬腳再吃這個,牙齒真的快斷了

全麥的則是又鬆軟又好吃

搭配著我超愛的奶油,害我超想多吃兩塊

但是又怕多吃兩塊,其它的就不用吃了

所以決定放棄



沙拉區其實沒有太多可以選的

不過有一大盤已經拌好的凱薩沙拉

所以隨便拿了煙燻鮭魚還有一些凱薩沙拉

煙燻鮭魚好吃,煙燻味道夠,鮭魚又嫩又好吃

凱薩沙拉也好吃

微酸的醬汁很開胃

生菜也很新鮮,醬汁的份量剛剛好

所以不會覺得膩



朋友又跑去拿了豬腳,麵包,一些熟食蔬菜還有兩個燒賣

原本一個燒賣要我

但是我覺得我快吃飽了,所以決定放棄燒賣

我要吃更貴的啊!



番茄湯



朋友真的愛上了他們的德國豬腳還有牛排



印度烤餅加上印度咖哩

朋友說這很好吃

咖哩味道很夠,而且很辣

整個很對味

這邊除了熟食區以外

還有專人幫你現煮義大利麵的服務

而且有不少種類的義大利麵可以選

不過隔天我們要去吃MR。MARK

所以只好當作沒看到。。。



我裝鹹的食物的胃已經滿了

只好開啟我另外一個裝甜點的胃

因此決定專攻甜點!(聽說香格里拉就屬甜點比較好吃?XD)

上頭拿的是芒果奶酪,蓮子蒸蛋布丁,還有兩塊生巧克力

芒果奶酪,超~好~吃的

芒果是新鮮芒果打成醬汁,味道偏甜

奶酪的味道很香,但是不會太甜

因此整個搭配起來剛剛好

我們兩個人都各吃了兩杯芒果奶酪

蓮子蒸蛋布丁則是普通,不過裡頭有整顆的蓮子

生巧克力入口即化,不過甜度比我想像的甜了些



由於我們用餐的時間比較晚

吃到後來,甜點區幾乎只剩幾個人

因此想吃HD的冰淇淋或可麗餅幾乎不用等

今天整個大解放

HD吃得好過癮!!

HD一共有四種口味,香草,巧克力,香檳葡萄以及芒果

除了芒果以外的每種口味我都吃了

香草的好甜好好吃!但是卻不會膩啊!



除此之外,我也點了一份可麗餅

可麗餅是現點現做,做好後,櫃台前有蜂蜜,巧克力醬等等的沾醬可以自行斟酌取用

我還在猶豫是要加上蜂蜜好呢,還是巧克力好呢?

做可麗餅的師傅看我如此苦惱

就問我"要不要加一球冰淇淋?"

要要要~!當然要!

所以立刻請師傅幫我加上一球巧克力冰淇淋

熱熱的可麗餅加上冰淇淋

超好吃的!!!

可麗餅本身甜度普通,跟巧克力搭配起來超讚!



吃完以後,又跑去要了一球香檳葡萄



幫朋友點了一份巧克力冰淇淋可麗餅的同時

自己也點了一份香草冰淇淋可麗餅

吃到都快吐了才停止



朋友一次就點了三球

整體而言,餐點沒有想像中多樣化,

而且光是遇到慶生會這部份就大扣分了(算我們比較倒楣嗎?)

只有後來開始吃甜點的時候才比較開心

應該是不會再花自己的錢來第二次

(若又有人要請,就又另當別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