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滬豐上海湯包館 
地址: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 
  (新光三越新天地地下二樓,麥當勞旁邊)
電話:06-303-1063

--



這已經是第N+1次來吃這間了吧

畢竟這間是老爸的最愛啊!!

環境之類的就不再多說,之前的食記應該有記錄

上頭是小菜之一,滷鯽魚

這鹹鹹又甜甜的味道真是開胃

鯽魚整條滷透透,連骨頭都可以下肚

重點是,還有卵呢!

所以沒兩下就被搶光了 XD



必點的菜飯

每次來都一定會點這道菜

用高湯煮的米飯粒粒飽滿,

吸飽了湯汁,卻又不會燉到稀飯那樣的軟爛

配料也不少,每一口都吃得到蔬菜或是蝦仁

除此之外還放了些筍丁增添口感的層次

真的好吃!



湯包

照片其實就看得出來裡頭有滿滿的湯汁

而且皮也很薄,因此湯汁與肉汁的顏色有些透出

裡頭鮮肉的味道也調配的剛好,不會過鹹

先咬一個小洞,把湯汁喝光(得小心燙阿)

再搭配上黑醋與薑絲,一起品嚐



橙汁排骨

爸知道我愛吃酸酸甜甜又鹹鹹的菜

因此都會點這道來讓我下飯 XD

橙汁的味道很香很濃,當然也有香甜的酸味

排骨稍微薄了些,炸過後的表皮滿酥脆的

再裹上香橙醬汁,很開胃又下飯的一道菜



素蒸餃

不過我吃不慣素餃,實在沒興趣 ~"~



炒鱔魚

鱔魚跟韭菜一起炒

鱔魚口感屬於炒到比較軟,而不是脆脆的那種



蘿蔔絲餅

我也沒興趣,所以沒有吃



炒蔬菜類

有蘆筍,山藥,筍子,青椒等等

不過我覺得綠蘆筍有點太老了

纖維有些多,咬不太爛



由於是常客,經理贈送的杏仁豆花甜湯

杏仁味道真的很濃

但我不敢喝啦~

只好一旁乾瞪眼

看著喝著津津有味的大家 = =


[延伸閱讀] 台南 - 滬豐上海湯包館 x1

[延伸閱讀] 台南 - 滬豐上海湯包館 x2

[延伸閱讀] 台南 - 滬豐上海湯包館 x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