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花蓮已經是好幾年以前,再加上沒有自己去過以及林大頭有親戚家可以免費借住,
於是,就開始規劃這次的花蓮之旅啦!

查了下資料與地圖,發現花蓮真是"長"的可以,
但是由於我們想自己租機車遊花蓮(比較便宜啦),因此一些較遠以及較貴的景點都被砍掉啦!

剩下的就是太魯閣,還有一些週邊景點。 

原本想前一天晚上就去花蓮住,隔天好一早就去太魯閣,
但是查了班車,發現最晚的一班車是下午四點多,只好放棄!
改搭隔天八點多到花蓮的自強號,約中午抵達花蓮。

在車上先告知堂哥要去哪家租車行,約在那裡集合。

下了火車,發現花蓮車站真是美耶!
月台間的地下道還有一些照片及介紹,真的很不賴!
不過,天氣怎麼會熱成這樣阿?!原本氣象還說會變冷,變冷個頭啊!
熱到不行,結果林大頭又被我"騙"了,還帶了一件毛衣,
我則是只帶毛衣跟長袖,實在是....

網路上介紹的"後站租車行"還不錯,一台車一天三百,
24小時算一天,要是超過1小時則加收50元,
不過我跟林大頭最後一天是三點多的車,他算我們兩個小時多收50元而已,
老闆娘跟老闆人都算親切,而且還有"手工"地圖,
還會告知你景點跟路線,車況也算新,大概是兩年左右的車。

租完車,就先出發去加油以及放行李了。


由於我跟林大頭中午都還沒吃,堂哥她們雖然吃過了,
但是又餓了,所以放完行李以後,就先去吃扁食,
我們捨棄了液香扁食(我堅持不吃),選擇了戴記,
原本還差點找不到,因為店面太小,不過還好還是平安抵達了,
至於好不好吃,請看我的食記吧
結果我堂哥最後一天回去前又跑去吃了液香,
發覺液香很難吃(不聽我的勸告),所以才決定買
戴記的生扁食回家。


原本下午是要去鯉魚潭晃晃,結果騎到一半下起大雨,
就看到山區黑壓壓一片,海邊卻是晴朗的藍天,於是我們決定改變行程,
先去七星潭以及河濱公園逛逛,沿著工業區騎,
一路上空氣實在有點糟糕,不得不說,台東的空氣比花蓮好多了!
(當然金門還是比較讚啦!)

首先到了南濱公園,這...實在是令人有點傻眼的虛啊!
不過爬到最高點時,還是挺美的啦!不過這邊只隨便的拍了幾張照片,
就又前往七星潭,路上還迷路了一下,幸好靠著堂哥的GPS定位系統才到達目的地,
原本超怕又下雨,因為越騎天空越黑,不過還好到七星潭的時候只有陰天,
沒有下雨,七星潭的浪大,海風也大,但是天氣還是熱啊!在這邊拍拍照,
撿撿石頭,正打算回去的時候,發現漁船上岸,人群開始聚集,
跑過去看,原來是捕獲了兩隻翻車魚,超大隻的!不過有點可憐...




離開七星潭後,我們又繞去了柴魚博物館,裡面是免費的,
不過只有入口處可以拍照(缺點啊!!!)
裡面就是告訴你柴魚片是怎麼做的,還有一些商品以及紀念品販賣,
也有飲食部可以買東西吃,若有空的話,是可以來看看。


離開了柴魚博物館,也已經下午五點多了,大家肚子都餓了,
所以決定買完曾記麻署後就回家"煮"羊肉爐嚕!
 

林媽媽準備了四人份的羊肉爐+火鍋料+關廟麵+一整顆高麗菜,
原本是準備了兩天份,後來我們只帶了一天份,也滿滿一個小箱子了。

五點多開始準備晚餐,由於羊肉以及火鍋料都是冷凍的,
所以我們決定通通丟到鍋裡直接"解凍"。
大家分配工作,有的去買飲料,有的洗菜,有的顧爐子,
由於發現廚房有"拉牙",所以我嚇到不敢進廚房一步,
只好由勇敢的蕙如擔任洗菜的工作。
弄了半天,終於煮好了,滿滿兩鍋,吃完又繼續主關廟麵,
這群人真的挺會吃的。


吃飽後,洗完澡就準備睡覺啦,隔天要早起去太魯閣了!



相關閱讀

[花蓮]
戴記扁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