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的遊記便秘中

要很久以後才會生出來

先寫個好笑的給大家笑笑

--
先說我的日文吧

我可以算是"不懂日文"

會講的都是一些ㄚ撒布魯的

也就是完全都派不上用場的

例如 "你吃過早餐/午餐/晚餐/宵夜了嗎?"

難道你去餐廳點餐的時候會跟服務生講這句嗎

還有罵人的

例如 "吵死了 閉嘴 夠了夠了!"

難道你跟別人問路會用到這句嗎?

所以說

我的日文除了數字聽的董以外

其他一律算歸零

然後呢

因為我們要省錢

所以回程搭飛機的時候是自己去搭便宜的火車(差了一半左右的車錢)

但是因為日本鐵路系統太多種了 好複雜

所以勒 我們買了車票  在不同的系統想要出去

因為ANN是拿整合系統後的儲值卡  我因為不想儲值所以直接單買車票

可想而知  要出車站的時候  我被擋了下來

服務北北馬上過來查看我的車票

然後開始吸哩呼嚕的跟我講一大堆日文

ANN沒有注意到我  就這樣越走越遠

我也看著ANN的背影離我遠去

服務北北一直講  我也一直想

我想著  我到底是要用日文跟他說

"不好意思 我聽不董 我不是日本人"

還是要用英文跟他說

"我聽不董"

考慮了半天  慢慢的吐出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然後就看到那個北北當場愣住然後脫口而出"阿............!"

結果哩

他還是繼續跟我講日文是怎樣 = =

我看起來就這麼像日本人嗎?!

反正 後來ANN發現了我的處境

馬上跑來幫我解釋

跟北北說我不會講日文

搞了半天  又重新買了張票後

才順利過關

不過還好有ANN

因為其實日本人都還滿熱心的

不過英文在日本實在不通

我想我下次若沒有要跟ANN去自助

我得先學會"點餐 問路"的日文

才能夠餓不死 回的了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