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Kristy家

喝到超讚的奶茶

跟台灣的有的比了

一問之下

原來是用煮的

其實我很少喝英國茶

沒有那個習慣 @@"

每次會喝只有去Ann家吃完飯閒聊的時候才會泡

而且只是用熱水沖茶包 再加糖跟牛奶

但是Kristy家的煮奶茶真的跟台灣的珍珠奶茶很像(只是沒有珍珠..Orz..)

我問他加了蝦米東東

他說有糖 牛奶跟奶精

但是我不喜歡奶精 >"<

所以自己煮的時候就只有放牛奶跟糖

我覺得味道比較沒那麼濃烈

但是小銘在我一直逼問的情形下

也喝了一杯 挖哈哈

他說還不錯~~ (羞)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麥香奶茶 XD

廢話不多說啦 寫食譜 :p

---
材料:
1. 紅茶包 x2 (要喝奶綠的就用綠茶包 但是英國很少綠茶 @@")

2. 糖 (白糖紅糖黃糖冰糖隨便) <--說到冰糖 下次用冰糖試試好了 :D~~

3. 牛奶 (500c.c.)

4. 熱水 (1500c.c.)


做法 :
1. 把水煮開後放入茶包

2. 煮滾後轉小火慢慢煮

3. 顏色差不多後把茶包撈出 (不然味道會太苦)

4. 放入牛奶和糖

5. 慢火煮 到糖溶解即可

p.s 糖的份量自己斟酌 慢慢加入 一邊加一邊試味道
因為我每次都隨意加 所以都不知道加多少 哈哈

p.s 可以一次煮一大壺 然後放冰箱
要喝的時候再微波加熱即可 (要喝冰的也行啦 :p)

----
說到奶茶 我想到那時候有帶立頓奶茶即融包來

不過拿了一些給我哥

其他都喝光光了

那個有加奶精 味道比較濃

不過我想某人一定會不希望我吃奶精

所以我就沒加嚕

這次牛奶是用半脂的

全脂的話會更香

不怕肥的可以試試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