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就想做餅乾啦

剛剛Toyota說有為生日

明天要吃飯

想說連巧克力蘇片一起 做些東西給她們實驗室的人吃

就開始做餅乾啦

不過第一次超級失敗

全部變成巧克力餅乾 可見有多失敗

(因為我離開Oven 跑到樓上來看Friends Orz)

到第二次才成功

因為我死盯著Oven看 哈哈

不過滿簡單的

因為我是用鬆餅粉做的

--
材料:

1. 鬆餅粉x3杯 (量米杯)
2. 蛋x1
3. 核桃適量

做法:

1. 將兩杯鬆餅粉+蛋混合均勻
2. 再加入另外依杯鬆餅粉慢慢柔成麵團
3. 將核桃切碎 放入麵團中拌揉
4. 要是麵團太濕可以再加點鬆餅粉
5. 將麵團搓成長條狀 切成適當大小的麵團球
6. 若覺得麵團太軟不好捏 可以放到冷凍庫五分鐘 讓麵團硬一點
7. 將麵團球用湯匙或是手壓成圓形
(若有模具可以自己做造型)
8. 將作好的麵團球放到烤盤上 我是用100度烤六分鐘左右
不過可以在OVen旁邊觀察 等到變金黃色就可以了

很簡單吧
若想加點造型
可以隔水加熱溶化巧克力
然後將餅乾的一面沾滿巧克力 再灑些核桃屑 放涼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