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看到的食譜

剛好某人很愛吃地瓜

又剛好是耶誕節

所以就做一次嚕

不過我把做法稍微改變一下

還是很好吃

只是我家沒有圓形的烤盤

我只能烤方形的

雖然沒有很可愛 但是還是很好吃喔

--
材料:
1. 地瓜(Tesco買的小地瓜)x3
2. Cream Cheese 200g
3. 細砂糖
4. 蛋x3
5. 蛋糕或是餅乾當底(可用手指餅乾)

做法:
1. 將地瓜弄成泥(可用蒸的或是烤的 我是用電鍋蒸)
2. Cream Cheese室溫放軟
3. 蛋白蛋黃分離 將蛋白打發(至於哪種程度的打發請參考我的提拉米蘇做法 內有提到)
4. 將蛋白跟三匙砂糖混合均勻 再加入Cream Cheese攪拌均勻
5. 將做法4.加入打發的蛋白跟地瓜泥 弄成糊
6. 將蛋糕底舖在考盤上 再島入地瓜糊
7. Ptt寫著175度烤45分鐘 但是由於我家是"中侯"的老烤箱 所以我沒辦法調溫度跟照他的時間看
我是一邊烤一邊觀察
8. 烤好後倒扣放涼(沒有倒扣蛋糕會塌下去)
9. 放置冰箱冷藏後即可享用

結論: 烤箱果然是要好一點阿 蛋白用手打發真的好累...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