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概十年前寫的耶!!

然後這十年間我也只做了兩次

回台後買材料好麻煩,就沒再做過了

這星期要來做第三次

找出食譜記錄一下

等這星期做好後再PO新的!!

--

昨天終於去Stacy家完成了我最想做的甜點 -- 堤拉米蘇

要是Ryota知道一定會很忌妒我 哈哈哈

等等寄照片給他炫燿一下 :D

不過材料在台灣都挺貴的

剛剛查了一下

Mascarpone Cheese 250g左右的價格 三百台幣到五百台幣不等

我的媽阿 Sainsbury's 才賣一鎊多 100台幣不到勒

手指餅乾的話 這邊也不貴 也是一鎊不到

台灣要150左右....Orz........

沒想到英國在肥死人這方面的食材還真便宜

難怪胖子那麼多 =.=

可惡 害我超想帶幾個cheese回台灣的

只是怕在機上壞掉 XD~~

不知道可不可以跟空姐借冰箱冰一下 XD~~

不多說 來po嚕

--
材料:

準備材料(詳見照片簡述)
 
1. Mascarpone Cheese 250g,
 
Cheese : 一鎊多  
 
2. 蛋兩顆,
3. 手指餅乾一盒
 
手指餅乾: 幾十p吧  我忘了  
 
4. 可可粉
5. 糖兩湯匙(喜歡甜一點的可以加多點)
6. 熱咖啡一杯
 
準備熱咖啡要泡手指餅乾  
 
 
做法:
1. 將蛋白蛋黃分離
 
蛋黃蛋白分離
 
2. 蛋白打發 蛋黃加入糖攪勻
 
 打發蛋白  到可以直立不掉落  
 
到可以直立不掉落
 
蛋黃+糖+起司攪拌均勻

將蛋黃+糖先攪勻 再加入Cheese攪勻  
 
3. 再將起司加入蛋黃內持續攪拌到很smooth後 加入打發的蛋白繼續攪勻
 
再加入打好的蛋白

將蛋黃+Cheese攪到很smooth
 
到這樣的程度

也是攪拌到很smooth  
 
4. 將手指餅乾兩面沾咖啡 舖在容器底座
 
手指餅乾兩面沾些咖啡

不要太多 有沾到就好   舖在底層  
 
不要沾太多

5. 舖好後 放上攪拌好的cheese 然後將cheese舖平
 
 放上攪拌好的cheese

舖平  
6. 再放上一層手指餅乾
放上第二層的手指餅乾

在鋪上剩下的cheese  
 7. 舖上最後的cheese
8. 灑上些可可粉 冰在冰箱幾個小時後 即可享用
 
舖平後   灑上些可可粉

灑多少自己決定嚕~~

完成品  
p.s 手指餅乾咖啡不要泡太久 兩面都有沾到就好


p.s 這份食譜是沒有放酒的 我是比較喜歡沒有放酒的
所以酒的比例我不是很清楚


p.s 蛋的品質也會影響口感 我朋友用便宜的蛋 做出來味道就有差
所以要注意一下嚕

p.s 整份材料下來 不到三鎊...orz...... 台灣真的賣的好貴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