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 金門行 Day 3

今天閃光照樣六點多就出門運動

我照樣在被窩裡睡我的大頭覺

不過卻很早就醒了

左等右等,等不到閃光(時間上來說應該早就回來了)

所以開始瞎擔心了!

加上我又被"鎖"在房間內,出不去~

所以更擔心了~(要是我騎車出門找人結果迷路,才更讓人擔心吧!)

所幸後來閃光在八點半的時候回來了

原來他跑去騎腳踏車,從水頭騎到慈湖

繞了一圈慈湖才又騎回水頭(我光聽到就頭皮發麻)

果然是有騎過腳踏車到南橫的鐵漢啊!

還好他肯讓我在民宿睡大頭覺,沒拖著我ㄧ起去~XD

總之,今天出發的時間整個Delay,

不過我們照樣是悠閒的吃過早餐後才出發

晚點吃早餐的好處就是,大家都吃飽了

所以院子裡通通屬於我們了~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太武山+金寧鎮

今天天氣仍然很好,雖然不像昨天萬里無雲萬里晴,

但是也不同第一天的陰天,

應該是[第一天+第二天] / 2 的好天氣啊!

到太武山的路上,我們照樣迷路了好幾次

(誰較金門的路幾乎沒有路標跟路名啊!)

抵達太武山大約九點多十點,

剛好遇上一群爸爸媽媽剛爬完準備搭遊覽車離開,

頓時爬山的人潮只剩下小貓兩三隻

之前就有做過功課,知道太武山才兩百多公尺,

是真的不高,

連中山的少女峰我都爬過幾次了,兩百多公尺算啥呢?!

這邊因為有營區,所以阿兵哥頗多,

不過人都不錯,會告訴我們路怎麼走,

基本上,爬太武山的路就只有那一條,

一直走就對了,

可是,都是爬坡!!!

對於爬少女峰是半年前的事情的我,

實在有點點難度!

不過還好,閃光都會等我!

一開始到的景點是一個涼亭,不過我們沒有逗留,

繼續趕路!

後來到了倒影塔,就休息了一下,

風實在是很大!不過景色卻很優美!心曠神怡!

不過空氣還是有點霧霧的,所以無法瞭望太遠的地方,

過了倒影塔,就來到重點處啦!

"毋忘在莒"的大石立刻映入眼簾

算是個重要的地標+景點呢!

拍了些照,欣賞了一下,又繼續邁進

太武山很多這類的大石頭,

往往上面都會有各式各樣的題字,

我們就看到了好幾個,

真的滿壯觀的!

繼續向前行,

看到了海印寺,

再來就看到了湖,

我們說好走到頑石點頭就折返(因為時間也不早了)

頑石點頭的旁邊,有一個懸崖步道

可以看到很美的風景,可是我卻也走到腿快軟了 >"<







折返的路輕鬆許多,因為下坡居多~

雖然太武山才兩百多公尺,

我們卻也爬了兩三個小時,走走停停拍拍~

不過建議早點去爬,比較不熱~

下了山,出發先吃午餐去,

先到了金湖鎮上,這邊吃的東西就比金沙多了許多

看了看美食的地圖,發現有些店不是倒了,就是沒開

繞來繞去,看到了"喜相逢"刀削麵店

但是由於幾乎都是牛肉類居多,

我跟閃光決定選了旁邊的談天樓用餐,

吃飽後,先出發去823紀念館參觀

由於裡面無法拍照,所以只好門口拍兩張留念

不過裡面的展覽很不錯,

還有"三分鐘體驗廳"可以體驗被共軍轟炸的震撼



我們在823這邊停留了一個多小時,

就決定再把這附近的風獅爺找一找 XD (真的迷上找風獅爺了)

找完後,時間還算早,

閃光就帶我去繞了一下慈湖,帶我去"體驗"他早上的路徑,

順便又找了幾隻風獅爺

一直到天黑了我們才回金城用餐,

今天吃的是記德海鮮餐廳,

不過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點菜實在不划算,

我們就點了火鍋~~XD

今天實在有夠累的

加上明天就要回家,還得回旅館整理行李

開始捨不得金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