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三天連續假期,

加上男友放四天假,

原本是想去蘭嶼,

但是怕天氣有變化,到時候回不來,

後來想改去小琉球,但是查了價錢,發現漲價了!

男友隨口說了句,那我們去綠島吧!

我的"做功課"模式被啟動,

因此展開大規模的"搜尋",

由於不想要連續假期人擠人,

因此我決定星期四請特休,早一天去綠島,早一天回來,

這樣價格也許可以比較便宜,

喜歡早點作準備的我,三月初就開始找資料,

參考的網站是PTT台東版,以及背包客棧

發現綠島比蘭嶼"方便"許多,

因為民宿都有"包套"行程,船票不用另外訂,

參考大家的資料以後,

選定了三間民宿來做最後決定,

分別是

長慶

小丸子

夏卡爾

但是由於網站上都沒有詳細的價格,

所以每家都打去問吧!

夏卡爾:

三天兩夜,一個人是NT 2,800 (四月初的價格,目前不知道是否有漲價)

包括的項目有:船票,機車(不含油錢),浮潛,住宿,一天的早餐,

如果要去泡溫泉,溫泉票一張NT150另外算,

由於網路上的房間照片看起來很新很漂亮,

因此先跟服務人員訂了房間,

訂房後三天內要付訂金

接電話的服務人員非常親切,

先是告知我目前房間都額滿,

若有空房會立刻通知我,

後來隔天就立刻告知有空房,已經幫我預定,

可惜我後來還是選擇了最便宜的小丸子民宿,

打電話過去取消的時候,

服務人員也是很親切,

沒有任何的不耐煩(因為我當初還問了一大堆的問題!)

長慶:

網路上滿多人推她們的,不管是導覽或是住宿,

幾乎沒有看到負面的評價,

但是也是最貴的,

三天兩夜,一個人是NT3,000

包括的項目有:船票,機車(不含油錢),浮潛,住宿,一天早餐

溫泉票一張NT 200

礙於價格,因此這間暫不考慮

小丸子民宿:

這間有人推薦,也有人不推薦,

但是價格應該是全綠島最便宜的吧!

三天兩夜,一個人是NT2,200,

包括的項目有:船票,機車(不含油錢),浮潛,住宿,一天的晚餐(羊肉爐)

溫泉票一張NT 170,或者可以不去浮潛,改換泡溫泉,

由於我打電話去的時候,

大概是小丸子媽媽的大女兒接的,

態度普通,平平淡淡,並不會太熱情或是冷淡,

因此其實也令我擔心了一下,

但是還是決定選擇最便宜的民宿,

畢竟不想跟錢過不去啊!

順便問了一下若到時候沒有去,是否可保留訂金,下次再去,

答案是肯定的,而且訂金保留無期限!

這真是令我太開心了!

因為之前有蘭嶼亞比亞民宿的不好的經驗,

因此覺得小丸子這點實在是太近通人情!

民宿訂好了以後,

接下來就是看火車及船班啦!

看了看台鐵的時刻,

原本想搭十點到台東車站的車,

問了一下民宿船班,

發現最早一班船是在九點,再來就要等到下午一點半

這樣也好,就可以睡飽一些再出發了!

因此改訂大約12點多到台東的火車,

而回程最末班船次,是下午兩點半,

我之前先預訂的火車票是六點多的,

想要改時間也已經來不及,因為都滿了!

只好認命吧!

接著是行程,

但是我實在是太懶了,

想說不過就是一個小島,

幹麻排行程呢!

總是有夜遊,浮潛跟泡溫泉就差不多啦!

所以我完全沒有排行程就這樣走了!哈!

一切就是要隨性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