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mallu&book=13

--
我們搭了公車前往錦市場,



我們在四条高倉下車

一下車,剛好就看到一家票券店

想說那就順道買隔天要去新大阪的車票好了

跟男友邊研究邊排隊

結果輪到我們的時候,我們還沒準備好

想讓後面的一位婆婆先買

結果他說我們先來的,要我們先

害我一直說"沒關係~沒關係!"

她很高興又不好意思的說"可以嗎?"

我笑笑的說"可以!"

(跟婆婆對話時我好像突然吃了翻譯蛋糕一樣,就這樣會講了)

我把要買的時間,張數還有地點都寫在紙上

(不會說日文的時候,漢字超好用)

賣票的阿姨看到我們這樣做,依舊是不停的跟我們說日文是怎樣?

阿姨拿出我們要的票

跟我們解釋時間,地點

看了一下,發現上頭是寫"大阪"

我問"可是我們是要去新大阪?"

阿姨說沒關係,因為會先到新大阪才到大阪

噢,沒差啦,既來之則安之嘛

若到時候有問題再說啦



拿了票,決定先吃午餐(兩個人都餓昏了)

原本在四条高倉下車應該是正確的

結果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跟男友說我們搭過頭了,

硬是往回走到錦天滿宮那裡才說"我們到錦市場了"

結果逛到後來發現,我找的那些想吃的店

根本都在好後面 

只好放棄,掰掰~我的烏龍麵,甜甜圈,蛋捲~! 


我們到最後只逛了1/3的錦市場,

餓到連錦天滿宮都不想進去逛

提外話,

前兩個星期看日本節目(介紹日本各地珍奇的事情)

發現有在介紹錦天滿宮

珍奇的事情就是~~~請看右圖

鳥居的左右兩端都不見了

其實是鑲在住家裡

兩側的住家裡頭真的有那兩端的鳥居喔!

會造成這個情況的原因

原來是當初改建的時候尺寸沒有量好

所以才會這樣啦!

看到節目時覺得挺有趣的

更有趣的是我盡然有拍到耶!

(當初在拍的時候根本沒有注意到這個,看到節目回來翻照片時才發現)



錦市場的名代豬排

如果第一天到京都時吃的是寶屋拉麵

那麼我一定會拉著男友往裡頭走,

可惜我們已經吃過了

男友想吃點不同的

所以最後決定,吃名代豬排旁邊的大阪燒與章魚燒



我只是很愛這張照片,

很有魚眼的感覺吧!哈



吃飽喝足後,繼續往平安神宮出發

搭公車前往平安神宮的路上

超級不想下車的

因為剛吃飽,公車上又暖和,

超想在公車上睡覺,

於是很蠢的跟男友提出了"搭公車一直繞京都"的想法

結果當然是被否決啦 

只好認命乖乖下車吧!



看到好幾次這種像花椰菜的植物


男友說他想去動物園

被我否決!

誰叫否決我"搭公車繞京都"的提議

平安神宮的超大鳥居!



下午時分,沒有什麼遊客,

院內免費,神苑要日幣六百元

所以我們只逛了院內



綁在樹頭上的籤紙

超像開滿了白花



神苑入口,聽說還不錯,

可是這幾天逛到有點麻痺

就像在歐洲自助,到最後看到皇宮與教堂會想吐一樣

我們非常隨便的逛完了平安神宮

原本排的行程是去走哲學之道,

銀閣寺因為整修中所以不去

男友問,哲學之道是幹麻的?

我說,散步用的啊!春天時候兩旁都是櫻花樹呢!

男友說,現在又不是春天,也沒有櫻花,所以不用去了

所以咧,我們就直接殺到了京都大學




搭公車前往京都大學的時候,也有經過哲學之道

所以這樣也算"去"過了吧!

一到京都大學,公車就停在一家超大藥妝店的旁邊

我們當然要先去逛一下啊!





這次出門,同事與家人都很貼心的告訴我要買些什麼回來給他們

原本是安排在大阪時再去採購

結果這邊還是忍不住誘惑

而且這邊的RURU比我查到的價格還便宜

所以就先買了一些

(不過AD還是大阪便宜)



買好之後,就去逛了一下京都大學

感覺跟台灣的大學很像

我私心的還是比較喜歡東京大學的感覺



樓鐘,

我們只看完樓鐘,頭就被風吹的很不舒服

所以決定先回東山IVY休息一下

之後再去旅館附近散步

所以又搭上了公車回旅館

回旅館放下買的東西,稍微休息一下,吹個暖氣

之後就去東逛西逛啦!

順便買晚餐食材還有零食



來日本的第三天,都沒有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因為這次我沒有在台灣先買電話卡

想說到日本再說

結果之前看到的公共電話都沒有教如何打國際電話

所以只知道投日幣一百,完全不知該按哪個號碼才是撥國際

東山IVY的電話也無法打國際電話

還好在旅館附近的電話總算看到教導看板



雖然順利的撥出了,

電話卻都沒人接

看來真的是沒緣份,

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打吧!



今天不用煮飯,

用昨天吃剩的來做蛋炒飯,

我們買了高麗菜(超愛日本高麗菜!超甜!)

還有瘦肉片,就這樣解決了一餐

今天晚上沒有撥黃金傳說

反而在撥志村大爆笑回憶錄

但是並沒有那麼好看,

不過男友竟然還可以看到快12點

我看到都快睡著了他還在看是怎樣?

總之,整理好行李,準備好明天的公車零錢後

準備迎接前往大阪的明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