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竹園海鮮飯店
地址:尖沙咀漢口道28號地庫
電話:2722-0633

--
這是在香港的第一餐

在香港的表姨帶我們去吃的

離九龍酒店也很近

飯店坐落於地下室,

從一樓通往下層的地方有許多養著魚蝦的魚缸

真是名副其實的海鮮餐廳



我們抵達時大約是下午一兩點左右

店內客人依舊不少



MENU 1



MENU 2



MENU 3

雖說是海鮮餐廳

但是菜單種類可是包羅萬象

除了海鮮以外,還有點心,粥品,燒鴨,燒賣...等等可以選擇

點菜的部份,還是交給香港的長輩決定吧



辣椒醬料以及花生小菜



黃金煎糯米雞 HK$ 24

親戚說既然來到香港,

就是要吃點特別的

這道料裡我在台灣的港式飲茶還沒看過

簡單來說就是蛋包糯米飯

外層的蛋皮薄薄的一層

煎的恰到好處

內層的糯米其實有點像台灣的油飯

但是調味不太一樣

飯的口感偏軟,卻仍然有Q勁,

整體而言,是特別又不錯吃的一道點心



其實只顧吃的我,

有些名稱也忘了




這兩道燒賣類的點心

真是好吃到讓我想流淚

上圖是蝦餃

除了皮薄又彈牙外,內餡的蝦子調味也剛剛好

下圖的燒賣真的很有"香港味"

咬下一口還會有肉汁流出

上面的蝦卵(還是魚卵?)很有脆度

咬下去會有"啵啵啵"的口感

真的好吃



由於我們在機上吃過了難吃的飛機餐

還不會太餓

因此主要的餐點都是點心為主

這道菜乍看之下很像一般的粉蒸排骨

但是其實內容是暗藏玄機

下圖就是他的"玄機"

如果要我說,我會說他是"板條"(香港我不知道叫什麼)

原本以為應該煮的爛爛的

結果跟我預期的完全相反

又有彈性又好吃

不過排骨的部份個人覺得很一般



表姨怕我們餓肚子

所以又點了這道泡飯



泡飯的配料還真是不少

不過,這湯好鹹啊!

而且是死鹹的那種口味

讓人喝了兩口就不敢再碰了

只好把裡頭的飯跟料撈出來吃

表姨跟店員反應太鹹

店家也表示誠意的免費附贈甜湯表示歉意



表姨堅持要點的蔬菜

因為要營養均衡

口感很脆,不過味道並無特別之處



桂花糕

這是我第一次嚐到的甜點

非常特別

口感很軟很綿

桂花香氣清爽,甜而不膩

會讓人上癮的



這,就是傳說中的蛋塔阿

原本以為不會太特別

外表跟台灣的一樣阿



咬下一口才發現,

好好吃啊!

蛋塔酥皮跟內餡都還是溫熱的

外皮超酥,香氣十足

內餡又濃又順口

搭配上酥脆的外皮

真是一絕

當作飯後甜點真超幸福



餐廳招待的甜湯

有點像八寶粥,味道有點太甜

我不是很愛都是豆豆的甜品



核桃糊,這真是特別

樣子看起來很像米漿

核桃的味道並不會太濃

同樣的,也是好甜阿!

親戚說,他們有些餐廳會用現磨的核桃粉來煮

會更有風味

只是我們那天喝的並不是現磨的

這樣一頓吃下來也花了兩百多港幣

真的很感謝親戚的款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