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16_副本.jpg

今天是離開土耳其的倒數第二天

而今天也是採買血拼日

主要是要買帶回國的紀念品

P1070410_副本.jpg

在前往有頂大市集之前

我們先來到昨天無法參觀的藍色清真寺

P1070414_副本.jpg

今天早上有開放遊客入內參觀

P1070417_副本.jpg

艷陽高照

由於太熱了

兩個人莫名的開始心情不好

P1070419_副本.jpg

排隊入內的觀光客

人很多,但是移動速度還滿快的

P1070423_副本.jpg

之前就有聽說過入內參觀不能穿短袖短褲

全身也要包緊緊

本來還想說是否會花錢租衣服

後來才發現原來免費入內參觀外

女生包裹全身的衣服也是免費租借

另外鞋子也是要脫掉的

有提供塑膠袋讓遊客裝鞋子

P1070424_副本.jpg

裡面其實不會很大

但是中央圓頂卻很壯觀

這座清真寺是第14代蘇丹的哈邁德一世20歲時許願建造

於1616年完工

P1070425_副本.jpg

會叫做藍色清真寺是因為內部裝飾曾經有段時間是藍色為基調

目前已經恢復成接進原色

所以跟其他清真寺相比

並沒有特別偏藍色的感覺

P1070426_副本.jpg

中間地毯的部份沒有開放

那是讓回教徒入內禱告的地方

但是今天來參觀時並沒有看到有教徒在禱告

P1070429_副本.jpg

中央圓頂真的很漂亮

色調看起來也很優雅

P1070432_副本.jpg

裡面的空氣沒有很好

因為遊客多

裡頭又沒空調,有點悶

再加上大家脫鞋參觀

底下鋪的又是地毯

多少有些鹹魚味

我們待不到一個小時(或者只有三十分鐘)

拍拍照,就出去了

P1070442_副本.jpg

出口處有小模型

P1070443_副本.jpg

離開藍色清真寺後

我們前往的是有頂大市集

P1070444_副本.jpg  

裡面真的很大,而且錯綜複雜

重點是有冷氣唷!!

逛一整天也不會熱呢!!

我們在裡頭也逛了好幾個小時

裡面的東西應有盡有

小的例如鑰匙圈,杯墊,小碗的瓷器

大的到吊燈等等  

基本上你想的到的紀念品都有賣

IMG_4339_副本.jpg

水果茶,軟糖那些也都有

但是切記一個原則

一定要貨比三家!!!!!!!!!

最好比個十家!!!!!

而且要殺價

雖然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但有時候問的價格會差很多

IMG_4318_副本.jpg

中午時刻

我們就到有頂旁邊的餐廳吃飯

IMG_4331_副本.jpg

這家餐廳旁邊的貓還真的有夠多

不時圍繞在妳身邊要你摸他

IMG_4332_副本.jpg

瞧他爽爽的樣子

摸完左邊又要我摸右邊

就知道貓咪真的超可愛的吧 >/////////////<

IMG_4333_副本.jpg

餐廳服務生看我摸貓摸的那麼開心

就告訴我說

那一隻貓咪已經當媽媽了

然後還帶我去看他剛出生的小貓

IMG_4335_副本.jpg

OMG!!! 也太CUTE了吧!!!

服務生說才剛出生幾天而已

希望他們活的好!!!畢竟這紙箱有點落漆也有點髒

IMG_4337_副本.jpg

這~~~就是我的午餐

把他PO在FB上問親朋好友說

你們覺得我的午餐像........

A說: 像每天早上都會做的蛋糕

我回: 像我今天早上做的....

B問: 是熱的嗎??

我回: 你問的是我的午餐還是我早上做的....??

C說: 這擺放的位置也太妙

總之........這廚師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XDDDDDDD

但我還是默默的吃完了 (我點的是羊肉)

IMG_4342_副本.jpg

吃完午餐

按照慣例

就是回旅館睡午覺阿~~~~歐耶!!!

IMG_4343_副本.jpg 

睡飽後

我們出發到埃及市集逛逛

這裡跟有頂大市集最不同的地方

就是賣的東西多半以吃的為主

瓷器那些紀念品就比較少

軟糖,茶包類的最多

而且也比有頂還要便宜

IMG_4344_副本.jpg

逛著逛著

又巧遇夫妻檔!!!

剛好就在軟糖區遇到

他們買了一堆軟糖要帶回去給同事分享

說這家軟糖店是網路推薦的

看他們買了好幾大盒回去

看來這家是真的很好吃!!


IMG_4345_副本.jpg

非常多的種類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愛吃軟糖(我只喜歡捏軟糖跟棉花糖)

再加上第一天在安塔莉亞吃早餐的時候吃到一塊軟糖地雷

(是有人會記得這麼遙遠的網誌嗎??)

所以我一塊軟糖都沒有買

但是老闆很熱情的一直拿試吃給我跟朋友

吃了一口才發現原來土耳其軟糖還滿好吃的耶

某些軟糖內還有包核果

吃起來有層次感

有些有玫瑰花的味道

朋友吃了幾塊也覺得好吃

(幾乎我們想吃哪個老闆就會剪給我們吃)

所以也買了一些

 

IMG_4352_副本.jpg

今天是在土耳其的最後一晚

我們決定最後的晚餐就在旅館旁邊吃

土耳其餐廳拉客的方式真的很積極

只要你停在他們餐廳前面

服務生就會拿著MENU來跟你介紹

就算你要離開了

他依舊很積極的跟你介紹她們的餐點

我們選的這家價格不算太高

而我依舊是吃羊肉

基本上味道是好吃的

只是我已經膩了

而且想到隔天就可以去泰國狂吃泰國菜

但為了活下去,我還是勉強吞了幾口

卻還是剩下不少沒吃完

IMG_4353_副本.jpg  

朋友的鮭魚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

不過他也沒吃完

因為吃到最後很油

IMG_4351_副本.jpg

吃飯除了打卡外,兩個人也一邊吃一邊滑手機

朋友看到FB上別的友人PO的喜宴菜色

看得我口水直流

在這個餐廳遇到一件很妙的事情

就是來了一對韓國情侶,坐在我們後面那一桌

韓國男生非常非常的怕貓

土耳其又非常非常多貓

為何我們會知道韓國男生怕貓呢

因為只要有貓一接近他們的桌邊

他就會立刻跳到椅子上 (真的!! 不誇張)

然後他女友就要請服務生把貓趕走

總之,一頓飯還沒吃完

我就已經看到他跳起來N次以及服務生趕貓N次的畫面

最後甚至是逃到餐廳外面等他女友吃完

(因為貓咪喜歡走到他們桌子底下)

旁邊幾桌的外國客人也覺得不可思議

第一次看到那麼怕貓的人

(這反應跟我看到小強的時候差不多)

總之,對於愛貓人士而言(就像我們兩個)

土耳其絕對是天堂!!!!

反之............就會像這位韓國男生一樣

一頓飯也吃得很不安心

14_副本.jpg  

由於早上兩個人因為太熱都臭臉

那時候在FB打卡說兩個人不合 XDDD

晚上吃完飯合好後(床頭吵床尾合??)

立刻拍一張十指緊扣的照片破除不合傳言 (有夠無聊的兩個人)

朋友看到後說腐味太重  

重點是,我竟然把旁邊的九重葛看成玫瑰花!!!!!!

哈哈哈哈哈

被大姑指證後

朋友馬上做了一張玫瑰與九重葛的圖片要我好好看清楚 XDDDDDDDDDD

晚上也算歡樂的過完了

明天就要跟土耳其說掰掰~~

還真的有點捨不得................................................個鬼!!

 

 

拜託我超想回家的!!!!

想我老公

想牛肉麵,蛋餅,涼麵

凡舉是台南魂會吃得我一概都想念!!! XDDDDDDDDDDD

拜託讓我回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