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應先生要求健康飲食

愛妻便當裡的菜色變成燙青菜

而肉的部份

則是用水煮雞胸肉

由於雞胸肉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柴"

因此我還特地上網找了如何煮出超嫩雞胸肉的做法

(雖然先生表示隨便燙熟就好,但隨便燙熟就會很柴阿

 我才不要!! 不管如何都要找到讓雞胸肉好吃的方法)

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兩種方法

一個是泡鹽水

另外一個是用蛋白或太白粉打水

對我而言,用蛋白比鹽水方便許多(鹽水要抓比例,我只會目測阿)

雞胸肉用的是COSTCO的卜蜂雞胸肉

一次要買六份包裝,但比價後COSTCO是最便宜的

雖然量多,但我覺得非常方便

因為他都有幫你分裝好

每次只要拿出一包出來退冰就好

一包可以煮兩人兩天份的中餐

其他可以繼續放冷凍,可以擺滿久的

IMG_7861_副本.jpg

首先先將雞肉退冰

可以前一天白天把雞肉放到冷藏退冰

再準備一顆蛋,取蛋白的部份就好

IMG_7862_副本.jpg

卜蜂雞胸肉一包裡頭有三塊

上圖比較厚的部份我會順紋切成兩塊

讓他厚度變薄,比較好熟

IMG_7863_副本.jpg

拿一個碗

加入蛋白,適量的鹽巴,還有一些水

IMG_7864_副本.jpg

接著就按摩雞肉

讓雞肉每一塊都沾到蛋白跟鹽巴

大概按摩五分鐘

接著就靜置約15分鐘 

之後你就會發現蛋白跟水都被雞胸肉吸收進去

所以水跟蛋白會變少

通常等待的時候我會開始準備燙青菜的部份

IMG_7866_副本.jpg

最重要的部份來了

起一鍋滾水

把雞胸肉放進滾水後立刻關火

然後蓋上蓋子悶八分鐘

煮過幾次後發現,時間真的很重要

當然雞肉的厚度也有關係

之前第一次煮是沒有把雞肉切薄

然後悶八分鐘後卻發現雞肉比較厚的部份有點生

第二次煮的時候把雞肉垂直切兩半

因為怕跟上次一樣有點生

所以雞肉放下去後又滾了十幾秒才悶

悶了八分鐘後發現太柴了,真的非常柴

第三次一樣是垂直切兩半

水滾後立刻關火,悶了八分鐘後

發現比較厚的部份剛好,但是薄的地方太柴

第四次則是改成水平切成兩塊

水滾後立刻關火,切實悶八分鐘

結果是非常完美,非常嫩!!

而且因水平切的方式

厚度變差不多,所以嫩度都一樣

因此之後都採用第四次的方法

IMG_7867_副本.jpg

燙好後的雞胸肉

肉上面白色的部份是蛋白

IMG_7868_副本.jpg

裡頭非常嫩而且沒有血阿!!

IMG_7869_副本.jpg

每次一邊撕都會一邊偷吃

完全就是太好吃了欲罷不能

而且要剛煮好的才最好吃

IMG_7865_副本.jpg

先生的愛妻便當

燙青菜通常都會換

目前燙過秋葵,小玉米,紅蘿蔔,花椰菜,木耳,清江菜

好菇道,金針菇....

IMG_7870_副本.jpg

青菜便當裝一盒

雞胸肉裝一盒

但是水煮雞胸肉若再加熱過

肉質就會變很柴

所以我都要求先生只要加熱青菜的那盒

雞肉再搭著吃就好

IMG_7871_副本.jpg  

 

目前為止,先生都很滿意這健康飲食

我們也會繼續煮下去!!

重點是這種煮法節省很多煮飯的時間

以前平均都要煮兩個小時

現在一個小時就可以解決(包括清理完廚房)

而且油煙味也少很多

煮飯也變得輕鬆省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