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好想吃滷肉飯 看到詩雅煮 自己也好想煮

但是最想吃的還是肥滋滋的滷肉 而不是瘦肉

因為肥肥的肉 會讓我想到逢甲我愛吃的皇家豪便當

她們的滷肉好好吃喔 就是用那種肉

所以上ptt找了食譜 還真不錯 但是自己又有改良了一下

以下是食譜..

----

材 料: 1.豬肉1斤(絞肉.五花肉.肩胛肉均可)
2.醬油2/3碗
3.油蔥酥1/3碗
4.冰糖1大匙
5.水4碗
6.米酒(自行斟酌)

做 法: 1.將豬肉切小丁。(不要退冰太多,硬一點比較好切)

2.將肉丁放入炒鍋翻炒逼出豬油成香酥肉丁後,把豬油瀝出。

3.將香酥肉丁.醬油.油蔥酥.冰糖.水放入燉鍋中,以大火煮開
後改小火,蓋鍋蓋燉煮50分鐘即成。<--但是我每次都燉煮四個小時才入味
我想要是有快鍋的可以試試看 反正現在電不用錢 所以愛煮多久就煮多久嚕!!

4.可以依邊燉煮一邊試味道再一邊加水 因為四碗可能會太鹹 我都放五~六碗
太鹹的話可以加點糖調味道

----
我覺得魯一鍋之後 下飯 配麵都超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