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富山日本料理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99巷25號
電話:06-268-5753

--




爸媽不愛節慶的時候去外面人擠人

因此母親節大餐提早吃嚕

不過選餐廳還真是一波三折阿 = =

原本我是想去吃大億麗緻二樓的尚軒

打電話去詢問,被告知只剩下包廂可以選

而包廂的低消要NTD6,000 

所以決定放棄,後來我想改去上品鐵板燒

媽說上品在12樓,太高了~他不要(竟然是因為樓層高而不是因為價位高XD)

同事建議去吃日本料理

我想了想,健康路上的德川沒吃過

所以又去訂了德川(這次媽也贊成了)

告知爸爸後,爸爸說"那還不如去吃富山!"

所以我又打去取消德川改訂富山(訂位真的是我的天職嗎?我不要阿。。。)

訂好位置,告知媽媽後,媽又問我"為何要要改?富山吃過啦~德川沒吃過耶!"

我:"後~我不管!我都訂好了!我不要改了!"(怒)

所以,最後敲定就是富山啦





富山就在德安百貨對面的巷子裡

有專屬停車場,但我忘了在哪 

需要的請自行詢問店家吧




雖然在巷子裡,不過人潮還真不少

中午幾乎是客滿的狀態,若沒有事先訂位,

應該是要等一段時間

入座後,服務生送上熱茶及毛巾

不是拋棄式的濕紙巾,感覺還不錯



桌上放有招待的小菜兩碟

是滷豆腐

吃起來味道偏甜,有點小辣,還頗開胃

旁邊的蘿蔔也很入味,口感又軟爛

還滿好吃的



每次吃日本料理

爸都禁止我們單點

"單點吃下來好貴的!通通給我點定食!"

而富山的定食只看到兩三種價位

最便宜的是刺身定食(NTD320)

再來就是NTD480的定食



以及NTD780的定食

我們一共七個人

五位大人+兩位老人

原本爸說要點六份定食,大家一起分著吃

幫我們點菜的應該是老闆娘

聽到我們要點六份,立刻跟我們說這樣我們吃不完

而且老人家不適合吃定食

建議我們改點四分定食五個人分

他另外幫老人家做一碗山藥蒸魚跟豆腐味增魚湯

而且都是用生魚片的魚肉,不用擔心有魚刺

老爸一聽一整個大心,感覺老闆娘糾乾心ㄟ

於是立刻採納了老闆娘的建議

然後又多點了一份綜合壽司跟豆腐



定食的生魚片(一人份)

魚肉都很新鮮,口感入口即化啊!




若不吃生魚片,就可換成手卷(一支)

手卷都是點了以後才現做

因此上桌的時後服務生會特別提醒要先吃手卷

以免海苔潤掉

現包的手卷就是不一樣

海苔超脆的!

裡頭沒有包飯

包的是高麗菜絲+美乃滋(在底部)

還有生菜+鮮蝦一尾

很新鮮,所以真的滿好吃的!



若你不愛生魚片,也對手卷興趣缺缺

那你還可以換成蒸蛋

蒸蛋看起來很滑順可口

不過我沒吃到,因為還是以長輩為主嘛



定食的生菜沙拉

是清爽的和風日式沾醬

油醋口味

所以酸酸甜甜的

生菜沙拉的料也不少

除了生菜外,還有花枝,干貝丁,很豐富呢!



定食的壽司(四人份)

我只吃了豆皮壽司(我的最愛)

還滿好吃的,不過也滿一般的



定食的烤雞肉串(一人份)

這個一定要來推一下

上桌的時候,我還想著"雞肉一定烤得很乾吧"

沒想到,一口咬下,真是令我驚豔阿

因為雞肉超嫩超多汁的!

雞皮也烤得脆脆的,超好吃!

淋上檸檬更是一整個提味啊!

好吃到不行!



定食的煮物(一人份)

這道真的不合我的胃口

好像也是魚肉捲吧

上頭灑著椰子粉,搭配勾芡的醬汁

我咬了一口,就發現不是我的菜

所以通通推給阿姨解決了



定食的天婦羅(一人份)

最右邊白白圓圓長長的是蘿蔔泥

超可愛的 XD

規規矩矩的天婦羅

炸蝦(不過麵衣占了大部分)

芋頭(沒有味道)

地瓜(甜甜的還不錯)

茄子(給長輩解決了)

蟹肉(第一次吃到)

青椒(沒有太厚重的麵衣)




定食的鹽烤香魚(一人份)

應該是公魚,因為沒有吃到魚卵

香魚外層烤得很酥很脆

肉還不錯

缺點就是刺太多,所以我沒有耐心吃完




定食的土瓶蒸

湯頭很鮮甜,味道很棒

裡頭的料有蚌殼,雞肉,竹崙等等





另外點的豆腐

應該是雞蛋豆腐

感覺很嫩,應該很好吃

不過我沒吃到,因為整碗一下就清潔溜溜了



另外點的綜合壽司

吃不完,所以打包了



老人家特製的"山藥蒸魚"

這一碗可不便宜,要價NTD380

結帳時才知道這麼貴 XD

不過難得一次,又是給長輩的,其實份量不算少

加上食材新鮮又好吃,所以還OK嚕

底層鋪著磨成泥的山藥

上頭放著生魚片用的魚肉拿去蒸

再淋上勾芡的湯汁

魚肉真的好新鮮阿

蒸好後山藥泥口感就跟蒸蛋一樣滑順

長輩都還以為這碗是蒸蛋呢!




另外點的豆腐味增魚湯

一樣是孝敬長輩的餐點

魚肉也是用生魚片的肉,沒有魚刺的困擾

一大塊的嫩豆腐,還不錯

清淡又清爽的湯品阿



每個人都有的甜點 - 綠豆湯

甜度剛好,不會膩

冰冰涼涼的口感也很消暑

整體而言,富山的環境,用餐跟服務都算不錯

只是價位偏高

給大家參考嚕!



[延伸閱讀] 台北 - 藍屋日本料理

[延伸閱讀] 台北 - 和民居食屋

[延伸閱讀]  台南 - 桃山日本料理

[延伸閱讀]  台南 - 伊藤日本料理

[延伸閱讀]  台南 - 三采日本料理

[延伸閱讀]  高雄 - 金澤食堂

[延伸閱讀] 台南 - 伊都日本料理 1st

[延伸閱讀] 台南 - 伊都日本料理 2nd

[延伸閱讀] 台南 - 伊都日本料理 3nd

[延伸閱讀] 台南 - 伊都日本料理x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