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Tomato義式餐廳
地址:南市東寧路51號2樓(明新食品樓上)
電話:(06)234-6000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可刷卡,+10%服務費

--



某人生日,當然要好好慶祝一下啦

由於餐廳幾乎都吃遍了

又不想吃吃到飽,我愛的碳佐某人又不愛

突然想到這間TOMATO,還沒帶某人來吃過

感覺氣氛跟餐點都很不賴

所以決定就在這間慶生啦!

訂位時順便問了慶生是否有啥優惠

小姐說:"我們會送一個小蛋糕+拍立得照片一張"

感覺跟王品旗下的餐廳很像

不過有個地方我得抱怨一下

訂位時我特別交代我要最裡面的位置(氣氛比較好)

小姐也說好,會幫我安排

結果到了現場以後,小姐卻把我們安排在門口的位置

我問:"可是我有特別說要最裡頭的位置啊!"

小姐:"可是那邊有家族聚會,可能會比較吵一點喔"

我看了看,餐廳明明就還很空,

那為何家族聚會的位置不能安排在門口這邊?

而且那個家族聚會人數大概也才六個

門口這邊根本也很適合啊!

重點是,我們一進餐廳後,有說有訂位

小姐就安排我們坐門口

等到我抗議後他才以裡面有家庭聚會的理由說幫我們安排門口處

那為何一開始不說呢?若我都沒問他也不會主動說嗎?

總之,某人說不介意,門口位置也很OK

所以才決定入坐,但總覺得心情有受影響



某人愛吃牛排,所以點了一份厚切無骨牛小排(8盎司)

我則是點了6盎司的牛小排

後來發現,兩份餐點只是份量不同,牛肉都一樣

早知道就點冷藏沙朗牛排來試試,也才差兩百而已 = =

餐前麵包,(可免費續)

跟上次的不同,而且上次只有一塊麵包

這次的多了一塊類似法國麵包,但是沒那麼硬,

不過有點烤過頭,吃起來口感是外脆內軟

外層很像在吃餅乾一樣,有點太硬



奶香味很夠,配上奶油或是橄欖油沾醬都很適合

另外一種圓麵包烤得比較剛好,外酥內軟

撥開後也是聞得到香料的味道

個人比較愛這種




前菜

將生蠔煮熟,搭配上海藻以及秋葵

沾醬是芥末油醋醬,吃起來很酸

但是整體的搭配很不錯,比上次的開胃菜好吃許多

海鮮的部分沒有腥味,海藻以及秋葵也很新鮮

醬汁的酸甜度也很能夠開胃

名副其實的開胃菜阿



筊白筍沙拉

1/2烤好的筊白筍是主角

生菜的種類也不少

日式風格的沾醬吃起來酸酸甜甜也很不錯



我的鮮蝦蘆筍沙拉

還有一塊扇貝

除了蘆筍外,還有小玉米跟白柚

鮮蝦被扇貝遮住了

醬汁也是很開胃的酸甜風味

加上白柚稍微偏酸的味道

讓整體的味覺與口感很多層次



我記得是肉骨茶湯

顏色看起來很深很濃

不過喝起來的味道卻是特別清爽

上頭放著一朵香菇

我本來還以為是栗子咧 



干貝海鮮濃湯

很像玉米濃湯,但是味道更香濃

裡頭有一整顆的干貝,還不錯吃

除此之外,還放了許多的洋蔥

喝起來除了奶香味很濃以外,也吃得到洋蔥的甜味



個人很愛這道湯品

因此後來又再續了一次



8盎司的牛小排

上頭放的是蒜片



我的6盎司

除了牛排外,

還可以選三樣菜搭配

這次配菜的味道都很SOSO

花椰菜吃起來溫度有點冷,有些失望



牛排選七分熟

熟度還是一樣很讚,剛剛好到一個不行

而且肉質跟肉汁都很棒,肉汁吃起來很甜



我的6盎司的邊邊烤得有點太熟

但是另外一邊就很鮮嫩多汁了!

兩個人對主菜都很滿意



餐後的甜點可以選三種

當然要來份冰淇淋啊!



另外還點了法式烤布蕾跟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的味道很濃很香

味道偏苦味,吃起來不會膩

烤布蕾則是很普通



男友則是除了烤布蕾以外,選了梅子凍跟起司蛋糕

梅子凍他說太酸,但我覺得剛好,不過有點普通

起司蛋糕味道跟濃度則是還不錯



吃完甜點後

服務生送上了壽星的生日小蛋糕

就是一份草莓慕斯

個人覺得口感跟味到普通

本來以為送上蛋糕後,接著就會拍照了

結果服務生送上蛋糕後就走了

等了半天,一直到結帳都沒有人來幫我們拍拍立得 

心情很不悅以外,也不想問服務生

(感覺位置跟這件事情都讓我心情有影響,也變得不想拍照)

只是真的覺得很失望,可能服務生訓練還要再加強吧



餐後飲品

都點了茶類

附上的糖包跟牛奶都很齊全

整體而言,雖然餐點不錯,氣氛也佳

但是這次之後再來光顧的欲望頓時降低很多


[延伸閱讀] 台南 - Tomato義式餐廳 x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