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Tomato義式餐廳
地址:台南市東寧路51號2樓(明新食品樓上)
電話:(06)234-6000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可刷卡,+10%服務費

--


這算是非常非常遲來的母親節大餐XD

因為母親節的時候

媽媽說,那天人好多,所以怕"品質"下降,因此拒絕母親節當天來用餐

原本想提前一個星期

剛好親戚們從台中回台南過母親節,我"個別"的請客只好延後

這一延就是一個多月

誰叫五月的好日子那麼多

每個星期都有喜酒喝阿

然後又遇到鋒面過境下大雨

又順延了一星期,

總算把心事給了結了。。。。



提早訂了位置,沒想到我們算是第一桌抵達的客人

本來想要媽媽點最貴的

但是他不吃非全熟的牛肉

波士頓龍蝦因為促銷的關係

因此點一份就送一份豬肉薑黃飯還是啥的

這樣又份量太多了

(因為我想點牛排)

所以媽媽決定改點烤半雞

我還是點了牛排



店內的環境還不錯

氣氛滿棒的

布置也是乾淨典雅



送上餐前麵包(吃完可以續)

還滿燙的,吃的時候要小心


麵包真的很好吃

外酥內軟,口感層次很棒

一剝開,就可以聞到香料的味道

單吃就很好吃了!!





搭配著鹹味奶油以及蘿勒沾醬都很好吃

要不是怕主餐吃不下

我還真想在點個一兩次呢!

麵包吃完後,桌上難免會有麵包屑

上前菜之前

服務生會先來清理桌面

用的是像湯匙一樣的銀器

把桌上的麵包屑給刮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感覺還滿新奇的



前菜

今天的前菜是荔枝蝦

旁邊還放著一小搓的生菜

不過荔枝蝦雖然特別

但是味道有些普通

個人不是很愛

媽媽則是忙著挑蝦腸 XD



另一種開胃菜

由於是夏天

芒果正夯

因此媽媽點了芒果起司開胃菜

恩~我只能說

芒果很甜,起司沒有啥味道

搭配起來很不合我的胃口



沙拉有兩種

一種是德式香腸

另外一種是羊奶酪

原本想各來一份

不過服務生說,羊奶酪沙拉的羊騷味會比較重

怕我們會不習慣

所以兩分都點了德式香腸

香腸的味道是煙燻口味,還不錯

不過只有半條

吃起來不過癮

沙拉旁邊的小杯子是芥末油醋醬

有些許的微酸雨嗆辣,但是入口後一下子就沒感覺了

淋在生菜上還滿開胃的




濃湯則點了南瓜濃湯



還有番茄牛肉清湯

雖說是清湯,但是還滿多料的

除了番茄與蔬菜外

牛肉塊給的也不少

番茄的酸甜味與香味很濃也很新鮮

真的還滿好喝的

牛肉塊則是切成一口大小

重點是好嫩啊!

有入口即化的感覺呢



接著就上主菜啦

媽媽的烤半雞

雞肉吃起來頗嫩

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

帶骨不太好切

吃到最後就想乾脆整隻拿起來啃吧 XD

主餐上桌後

服務生就會拿著四種配菜讓你選

我們這天的配菜有馬鈴薯,番茄,花椰菜

以及墨西哥餅

由於我們不知道要選哪種

所以決定每種都來一些吧

選好後

服務生就會把配菜放到主餐的盤子裡

因此主餐看起來就會更豐盛啦!

(上圖左邊的那些就是配菜啦)



我的厚切無骨牛小排

上頭擺著滿滿的蒜片



配菜的部分

花椰菜是水煮的,不過我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

番茄是做成沙拉的樣子

烤馬鈴薯的外皮有點太硬

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墨西哥餅則是還不錯

配上特製番茄醬料,有些辣辣的

但是酸辣的口感很對我的胃



我的牛小排

熟度服務生是建議七分熟

切面圖果然看到漂亮的粉紅色

肉質很嫩很嫩!不過肉汁的甜度還是比不上大農莊

但是也算是極品啦!

除了搭配蒜片吃

還有另外附上檸檬海鹽可以沾著吃

不過要小心別沾太多,海鹽鹹度頗高的



吃完了主餐

接著就是上甜點跟飲料啦

先上來的是飲料

我選的是熱奶茶

鮮奶還有糖是另外加

很有質感!

紅茶的味道不錯,稍微澀一些,但是很香醇



媽媽的檸檬綠

但是他說太甜了

後來又自己加了一些水



甜點的部分,一共有好幾種可以任選三種

猶豫不決的結果就是

服務生又多送了我們一種

因此我選的甜點有:芒果奶酪,起司蛋糕,冰淇淋,手工巧克力

芒果奶酪好香好甜好好吃!

上頭的芒果醬是用新鮮芒果做得

還吃得到些微的果粒

冰淇淋式香草冰淇淋

淋上一些巧克力醬,以及核桃增添風味

起司蛋糕也很真材實料,口感扎實又綿密

是我愛的味道

手工巧克力原本以為會入口即化

結果還好,感覺有些偏硬,

甜度算是偏苦,還OK,不會太過甜膩



媽媽則是選了冰淇淋,芒果奶酪,核桃蛋糕以及香蕉巧克力蛋糕

不過最後我們都吃不下了

只好都打包回家



這樣吃下來兩個人約NTD1600

服務方便真的很不錯

上菜的速度也會等你吃完了才上下一道

不會有吃得很趕的壓力

服務生的態度也很親切

會隨時注意桌上是否有空盤

(但是會在遠處觀望,不會直接走來桌子旁邊看,比較沒有壓力)

餐廳的氣氛也是安安靜靜的

很適合情侶約會 >////////<

另外也有紅酒可以開喔~只是都好貴 @@

整體而言,還滿想再來一次的

推薦給大家嚕!


[延伸閱讀] 台南 - 大農莊經典牛排 x 1

[延伸閱讀] 台南 - 西堤牛排x2

[延伸閱讀] 台南 - 西堤牛排(2008)

[延伸閱讀] 台北 - 沾美西餐廳

[延伸閱讀] 高雄 -
大都會酒店12F長堤西餐廳

[延伸閱讀] 台南 - 鬥牛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