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梁記麻辣火鍋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64號 (忠烈祠對面)
電話:(06) 2140436

--



先前吃梁記

都是吃永康的那間

但其實健康路這間離我家才比較近



不過健康路的店面空間稍微小了點

而且好像都是方桌,不像永康的有大圓桌



來梁記當然要點鴛鴦鍋啦

紅通通的麻辣鍋底,光看就辣了

辣度可以選,一般程度小辣就夠麻夠嗆了



但是我最愛的還是龍骨鍋,湯頭跟永康的一樣濃郁

裡頭的凍豆腐吸飽了湯汁,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口




麻辣鍋底有豆腐跟鴨血,我只敢吃鴨血,

因為感覺豆腐裡頭是滿滿的麻辣湯,我應該會吃不消

還是鴨血稍微沒那麼辣

大小適中的鴨血,煮得剛好,稍微用力夾一下就可以切開了



牛肉盤,我們點了牛肉豬肉跟羊肉

豬肉跟牛肉感覺都差不多

羊肉腥味沒想像中重



一定要點的豆皮



綜合火鍋料

不過份量有點稀疏



油條,稍微浸一下麻辣湯就可以起鍋了



炸豬皮,我不敢吃,總覺得有種味道



大白菜,放到白湯裡煮會越煮越甜呢



也是必點的手工花枝漿跟蝦漿

久煮也不會爛

口感不像貢丸那麼Q,但是稍微有點咬勁

裡頭的花枝跟蝦仁是切成丁

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一小塊



金針菇



鴨腸

煮太久會縮成小小的

不過口感滿Q的



這應該是羊肉

梁記價位不便宜,而且是單點

建議人多一點,攤下來會比較划算


[延伸閱讀] 台南 - 梁記麻辣鍋 x 1

[延伸閱讀] 台南 - 梁記麻辣鍋 x 2
arrow
arrow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