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mallu&book=58

--
規畫很久的日本行終於啟程

我們搭的是早上10:30起飛的長榮航空



有網友建議可以搭第一班高鐵

不過由於節省成本

還是決定從台南搭客運到桃園

我們搭上四點的客運北上

買了早餐卻沒有胃口

一路上睡睡醒醒



我們八點半左右就抵達機場

當了第一個CHECK IN的旅客

之後就出關在機場內到處亂逛



香奈兒的耶誕樹

耶誕節的時候出國

機場有許多的耶誕佈置,

增添了節日的氣氛

由於時間還好多,東晃西晃不知道該去哪

我也早已把"同事建議可以去登機門附近逛逛拍照"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



之後由於肚子又餓了

所以決定先去星巴克吃些輕食

到時到機上再吃正餐

這次我點了網路一致推薦的牛肉可頌,

終於沒再踩到地雷



終於到了要登機的時刻

也早就在訂好機票時就劃好位

因此~就開心的登機去吧!



飛機餐,比我去韓國的時候好吃太多了!

也比港龍的好吃!

是豬排飯啊!所以一下就吃光了



就是愛藍天白雲



抵達關西空港後,

我們得先轉搭接駁車,才能到入關處



在接駁車上可以看到遼闊的關西空港



出了關,當然要先去買JR-West Rail Pass

我們選擇的是one-day pass

上圖就是購買JR車票的小房間

記得一定要附上護照以及來回電子機票證明

買好車票,看了看時間

只能搭上14:45的車

JR賣票處的正對面就是入站的閘門

我們跟著一群似乎是去校外教學的高中生

結果我還以為她們老師是站務人員

還把我的票拿給他看

他看了看,跟我揮了揮手,指了一下窗口內的先生

我才知道我認錯人了 

趕緊說不好意思,

真是超尷尬的!



乾淨的月台



上圖,顯示列車班次與時間的跑馬燈

下圖,廣島神社的廣告

除此之外,我們背後還有一個"暖氣休息室"

耶誕節的日本,真的好冷啊!



列車進站了!

感覺很像台灣高鐵

而且站務人員很盡責

等到車廂內全部清理乾淨後

才讓旅客上車

上車後,列車長有查了一次票

問我們是要到京都還是新大阪

我們告知京都後

就安靜的睡到京都車站了

接著我們照著網友的路線

買了三天的市BUS一日券



買票處就在走出京都車站的右前方

(其實公車上,票券舖也都會賣)

我們還一路給他逛道地下街去 

賣票的是一個上了年紀的叔叔

不會說英文,跟他比手畫腳了一下才順利買到

(這時忘了把旅遊書上的照片給他們看)

不過態度依舊親切與熱情!

之後他旁邊的同事跟他講話被我偷聽到

當然我是聽不懂的

但是當我聽到他說"大陸與台灣"的時候

就大概猜到他是在問啥"他們是從台灣還是大陸來的啊?"

所以我就說了"台灣"

他就拿了一份繁體中文的公車路線圖給我 

買好車票,

搭上公車往旅館出發

在公車上研究著一日券與地圖

突然坐在隔壁的一位日本媽媽問我說

"May I help you?"

被這句突如其來的話嚇到,

但是還是很開心的說"YES!"

他很熱心的問我們要搭到哪一站

然後教我們怎麼使用一日券

(就照著一日券上面的箭頭放入設置在司機旁邊的機器
 "有效日"上就會顯示當天的日期,
 之後每次上車只要SHOW日期給司機看即可)

連續遇到可愛又親切的日本人後

讓我們倍感溫暖

之後也順利的抵達下榻旅館"東山IVY

CHECK IN完後,

稍微整理一下就前往京都車站



京都塔



夜晚的京都車站

我們順著入口處旁邊的手扶梯往上搭



沿路上除了看到許多來情侶外

也看到了大耶誕樹(今天是耶誕夜呢!)

今晚的晚餐選在京都車站內的"名代豬排"(請原諒我不會打他的日文名字)

由於太好吃了,我們吃的超飽!

詳情就等食記吧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在京都車站亂逛

上圖是這層樓所有的餐廳

我們吃的是圖上右邊數來第二家呢



當初就在豬排與寶屋拉麵中游移不定

原本想說去大阪時也有機會吃到拉麵

所以就捨棄了寶屋先吃豬排

沒想到第三天中午在錦市場內又無意間看到了名代豬排

(原本怕找不到錦市場的名代才想先吃車站的這家)

頓時真是有欲哭無淚的感覺

好吧,也罷,就留著以後有機會再吃寶屋吧!



拉麵小路除了拉麵外

其實還有賣其他的東西

我們找到了寶屋拉麵,拍了張照片,就當作來過吧!



接著我們逛到了空中步道

晚上的氣氛實在好,

所以在這邊看到的幾乎都是情侶啊!



空中佈道可以清楚的看到京都塔

以及車站附近的夜景



順著步道走出去,

又來到一個廣場

有些耶誕氣氛的佈置



耶誕節應景佈置



接著我們發現了二樓有Tezuka Osamu World

就在京都劇場的對面



除了作者生平介紹外

還有紀念品販賣區可逛



也有模型提供拍照

另外也有舉辦動漫迷的作品比賽

對面就是京都劇場



由於早上太早起床,

所以我們八點多就決定回旅社補眠

回旅館前又先去接口的便利商店購買這幾天的早餐

第一天就早點休息吧

接下來的幾天都得走很長的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