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mallu&book=13

--
離開清水寺的時候

剛好遇到一批香港+大陸遊客正要進去

慶幸自己提早來,避開人擠人的可能



我們照著散步地圖的路線走

發現這段路真的跟台灣許多的"老街"很相似



路旁的店家賣的不外乎是日本味濃厚的紀念品

以扇子,和服居多

另外也有賣日本點心,零嘴

有的店家會派服務生端著熱茶站在門口招呼客人

邀請客人入內歇會,喝杯熱茶,取個暖,試吃點小零嘴

我們也很開心的拿了茶就往店內走(我承認是我主使的)

發現原來是煎餅店阿

隨便拿了片試吃的(好多種口味我看不懂!)

放入口中才發現..............是肉桂.......

本人超怕肉桂味,所以超想吐的



這,不確定是不是網路上頗熱門的岡本和服體驗

原本也有計畫在這邊做和服體驗

還把價錢,時間,如何預定都查了

雖然五千多日幣對我而言還算OK

但是怕男友等待時間無聊,

以及下午還要跑別的行程,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下次吧!

等下次有機會跟朋友來這邊賞櫻或賞楓的時候再說嚕!

不過還是看到有金髮碧眼的外國情侶穿著和服搭公車

這感覺還挺妙的!



我們順著三年坂走,要先去看八坂塔

在Yojiya日本有名的吸油面紙這邊又突然下起大雪

我們在日本有名的吸油面紙的屋簷下躲了好一陣

(一定要這麼繞舌嗎?)

兩個懶人才決定撐傘繼續前進



對面的紀念品店

以及繼續往下走的路



遠方的八坂塔

石子路加上融雪

走起路來得特別小心

我們抵達八坂塔

很隨便的看了一下

就決定折返去逛二年坂



從八坂塔要到二年坂的路上

看到幾家茶屋

散佈地圖的超仔細地圖上

把店家名標示的非常清楚

真的是路痴的福音阿



二年坂跟三年坂差不多

都是古意盎然的日本老街

在這裡看到了現烤仙貝

抵擋不入誘惑,買了一片醬油口味的嚐嚐

剛烤好的呢!熱騰騰的!超好吃!

但是我還是很後悔沒有買"超辣"口味

因為詢問男友的意見

他只回答我"你買阿~"

但是通常他講這句話的完整意思是指"你買你試試看阿~"

所以當我說"還是不要好了"的時候

他露出滿意的微笑對我點頭 



不只肚子餓,我還腿痠呢!

剛好看到這家店外頭有板凳

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啊!

吃飽喝足後,再出發!



我們繼續走向高台寺

但是因為要付錢,我們就沒有進去,

決定前往石屏小路與八坂神社,(這時候已經快中午啦!)

照片上的藝伎+兩個攝影師在取景拍照

原本也想衝過去問能不能合照(有看到兩個女生成功合拍)

但又出現了懶人的個性(好遠阿~得用跑的)

此時就很後悔莊小小怎麼沒跟我ㄧ起來

不然她鐵定會拉著我往前衝的!

(如果是帥哥他會跑更快)



此時天空已經放晴,

看到幾隻烏鴉停在樹上

等我要拍的時候卻飛走了 



一路上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

石屏小路招牌



意外發現的都路里

也是網路上有名的甜點美食店

不過我們依舊不改"省錢"的個性(其實只有男友省錢)

所以決定拍張照當做紀念就好



石屏小路,日本風味更濃

裡頭不少日本餐廳,

東繞西繞,總算走出去了



八坂神社,

這一路上看到不少拉車小弟(?)在招攬客人

照片右邊那兩位

遠遠的就看到我們向他們走去

快走到的時候除了試著用英文搭訕我們外

還雙手合十的拜託我們上車吧!

我們很不好意思的跟他揮揮手說謝謝

就只好快步走進神社

連要求合照的勇氣都沒有阿(不給人生意做還只想拍照?!)



昨晚看到的是靠馬路那面的八坂神社

夜晚點燈看起來陰森森的

白天參觀時就覺得還不賴

而且是免費!!



我們都不知道正確參拜的程序是什麼

(結果之後在大阪時看到電視節目有在教)

所以只站在一旁看人參拜



連可愛的小朋友都在拜

害我也忍不住偷拍了



八坂神社對面的馬路

我們逛到這邊也快一點了

原本行程的知恩院只好腰斬

決定搭公車去錦市場先解決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