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知道自己"應該"不算高危險群

(高危險群為:單身女性,無業,未婚)

但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簽證費用也是快五仟,要是被reject也不能退費

因此文件當然要準備越多越齊全越保險

畢竟不知道面試官當天會不會提出怎樣的問題

各種有利的文件包括
:(藍色字體為我準備的部分與說明)

全戶戶籍謄本 
去戶政事務所申請,一份二十還是四十元
我申請的是中文本


財力證明,如存摺、稅單、或不動產權狀 
銀行申請英文財力證明 - NTD 50
薪資存摺
所有存摺(有幾本就拿幾本)
近四個月的薪資條
這幾年的報稅資料
不動產權狀,股票..etc.


在職證明或含照片的公司識別證 
英文版在職證明
在職證明我是自己寫完拿給人事蓋大小章
每間公司不一樣,建議直接問人事


學生成績單 
我只拿了研究所的畢業證書跟成績單

有關這趟行程的資料 
由於我是寫跟旅行團去,
所以隨便找了間旅行社,
印她們美國的行程
當然也是中文版


如果是商務行程,請帶美國公司的邀請函 
這部分我沒有

公司負責人請帶公司登記證、執照及最近的稅單 
這部分我也沒有

結婚證書 
我沒有

小孩的申請可以提供出生證明、學校成績單、父母的財力證明及護照。 

如有之前的護照,請一併提出。如因遺失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提出過去的護照,
請提出一份自1983年至今的歷年入出國日期證明,
有關申請歷年入出國日期證明的詳細說明,請參考台灣移民署的網站。 
若有舊護照一定要記得帶
有舊護照就不用去申請出入境證明

若遺失舊護照才需要去申請
出入境證明一份好像一百元吧
不過只會記錄你每次出國的時間
不會顯示去哪國


在面談的時候:

請勿在面談一開始的時候就將所有的文件遞交給面談官員。
只要將必要文件放置在窗口即可。
有需要的話,官員會要求進一步的文件。

請勿將飛機票視為有利的文件一併提交。

--

以上,我只有在職證明跟財力證明是用英文版

其餘的資料全部都是中文的

而且我帶的都是
"正本"

因為聽說"泡菜妹"不看影印本 

我想說反正也只是看看,資料不會收走,

也懶的影印,所以全部都帶正本

也慶幸沒有被搶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