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準備齊全,

就準備去AIT面試啦!

由於之前有看到網友經驗說

可以先去源訊貼條碼

源訊就在捷運大安站同一棟大樓的六樓

反正我也是要搭捷運

所以就特地繞過去一下




一到源訊

幾乎都沒人,只有一個先生在跟櫃檯小姐講事情

另外一個小姐看到我,招手要我過去

問我是預約何時的,

然後幫我審核了一下資料,

並且把收據跟申請表整理了一下

然後說

"你等等到AIT的源訊櫃檯直接貼條碼"

我:".........好"

想說先去貼條碼,可以先超越十幾個人的夢想破滅

準時的在九點五十五的時候抵達AIT

門口沒有預期排隊的人潮

(根本就沒人排隊啊!)

準備拿出預約單的時候,有三個像學生的人跑去問警衛事情

不知道是要辦啥,問了有點久

心理很噢的想說早個十秒走過去的話

現在我早就在裡面吹冷氣啦!

好不容易,輪到我了,

警衛說若有帶電子用品,要押證件(建議是拿健保卡)

進去後,先在櫃檯寄放我的相機跟手機還有押證件

接著包包要過X光機

剛剛排在我前面的男生

包包裡竟然被搜出蝴蝶刀 = =

大家當場傻眼

也被安檢人員怒斥了一頓

(陪他進來的一個女生看到後也很錯愕)

男生的說法是朋友送的,他不知道不能帶進來

(還是忘記拿出來?)

當然,我又被卡在後面等安檢人員罵完 = =

(只差十秒我等了快十分鐘)

好不容易進去了,

人潮比我想像中的少,

工作人員過來指導我該往哪走的時候

看到我手上的資料

問我是不是先去過源訊

我說是,他就叫我直接去條碼窗口那

其實他的意思是要我

直接繞過等待資料初步審核那邊排隊的人潮

直接去貼條碼的窗口那邊排隊

結果我傻傻的跟著等待資料初步審核的人潮排隊 = =

(兩邊都靠的好近,我分不清,也怕插隊啊!)

貼條碼的速度都算快,

很快貼好後,接著就是等待進去面談的房間啦!

等待的時候會一直讓你重複看怎麼按壓指紋的影片

看到都快爛了!

等了大概快一個小時,

終於進去面試房間了

今天一共開了三個窗口

左邊那個是東方女生

不知道是否是傳說中的泡菜妹

另外兩個窗口都是西方男性

一邊排隊一邊看別人被問的問題跟應答態度

發現左邊東方女生臉色跟態度都不太好

口氣也有點差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希望被哪一個面試官面試

所以排到中間那位面試官

以下為面談對話

美:你好(笑)

我:你好(微笑)

然後把護照,申請文件都遞出去

過兩秒他就把快遞單撕下來 

我差點以為他就要拿給我跟我說恭喜了 

面試官一直很認真的看我的護照

翻到了我的兩次英簽,申根,日本跟韓國的出入境章

都很認真的看了好一會

美:"你在哪裡工作?"

我:"貿易公司"

美:"你有舊護照嗎?"

我:"有!"(遞出舊護照)

舊護照也是看的很仔細

看了我高中時的英簽,馬來西亞簽證

然後就翻到了2001年辦的美簽

美簽也看的很認真

美:"工作多久了?"

我:"十月就滿三年了!"

美:"恩~~"

然後下一秒就把快遞單拿給我說

"恭喜你通過了"

我:"....(楞住兩秒) 謝謝..."

結果我準備的資料完全沒有看

而且連我去美國幹麻都沒有問.....

非常出乎我意料之外阿 @@

走出去後,就是填寫快遞單

然後就可以離開了。

過兩天就拿到了五年的簽證!

可是........我覺得舊版的美簽比較好看說!

[延伸閱讀] 美簽申請事項 - 申請步驟

[延伸閱讀]  美簽申請事項 - 資料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