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郭家肉粽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電話:07-5512747
營業時間:7:00-23:00    

--
其實從小吃到大的肉粽

是台南市中山國中對面那家阿婆肉粽

但是阿婆肉粽只供外帶,無法內用

另外,楊哥楊嫂也算台南有名的肉粽店之一

聽說東門圓環那邊也有一間還不錯

但是我不知道確切位置,因此就沒有機會大飽口福

至於楊哥楊嫂,價位中上

雖然糯米跟口味總類非常多

吃到後來總覺得有點普通,

郭家肉粽耳聞已久,

但是跑高雄那麼多年以來,

終於有機會試試看了!



我們大約是下午兩點多左右去的

店內早已客滿,外頭的桌子也幾乎沒有位置

幸運的等到一桌客人,剛好吃完離開,

可惜是在外面的位置,無法到店內一探究竟

(聽說店內是懷舊復古風)

男友問好我想吃的餐點後,就進店內點餐了



我們個別點了,菜粽,肉粽,味增湯以及四神湯

除了原本的醬料外,桌上還放著蒜泥以及辣椒醬可以自行取用

由於從沒吃過肉粽+蒜泥(小時候都是加愛之味甜辣醬啦)

所以感到十分新鮮(我愛蒜泥)



上圖:肉粽

下圖:菜粽

原本以為只有菜粽才會灑上花生粉

所以才特地點了菜粽

沒想到肉粽也有!

真是失策啊!

先說說我的菜粽吧

口感非常扎實,所以用叉子切的時候有些費力

不過糯米跟花生都已熟透

還不錯

特別的是醬汁,總覺得醬汁很提味,

當然搭配上蒜泥跟辣醬風味更佳嚕!

男友的肉粽內容就比我的豐富多啦

內餡的肉也調味的不錯,

肉質中等,口感也不會太老

早知道應該點肉粽的!



上圖:味增湯

下圖:四神湯

由於我偏愛四神湯,所以特別點了一碗

原本想說料應該也是少少的

沒想到比想像的還多呢!

湯頭也是濃郁且順口,好喝!

聽說碗粿也好吃

下次再來試試看吧

[延伸閱讀]  台南 - 楊哥楊嫂肉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