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藍家割包
地址:台北羅斯福路三段316巷八弄三號
電話:02-2368-2060

--

每次上台北唯一的目的就是"吃"



這間藍家割包

是好幾年前一位學長帶我去吃的

我只記得割包好好吃,四神湯好好喝

但是確切的味道卻忘光光了

其實我比較懷念的是逢甲某間割包

就在北迴木瓜牛奶附近,

十元蜜汁燒烤的隔壁

那間好好吃,加蛋更好吃!

只是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有在賣

(隔壁的蜜汁燒烤也超好吃!)

離題了~~~~

總之呢,

這次的宵夜就是藍家割包啦!



雖然已經晚上十點多,但是外帶與內用的人潮也不少



店內環境還算明亮乾淨,

而且有冷氣吹,當然是選內用啦!

(拍完這張過沒多就就客滿了)



割包就只有兩種肉可以選

肥肉與瘦肉

但是也可以混搭,

也有肥一些或者是瘦一些的選擇

我們選了綜合偏瘦

還另外點了四神綜合湯

(我超愛四神湯的,只要店家有賣我一定會點一碗)



沒多久,熱騰騰的割包就上桌了

貼心的用塑膠袋裝著

怕裡頭的肉汁滴滿桌吧

上頭灑滿了花生粉,

中間是酸菜,

參糖的花生粉很香,但不太甜,

不像南部的重口味

(但我私心希望再甜一點)



割包的外皮咬勁夠,卻也不失鬆軟,

吸附肉汁的部分又是另外一種口感

但是個人不太喜歡吸飽湯汁的外皮,

感覺有點太爛了

綜合偏瘦的肉,

個人覺得煮的比較乾澀一些

且絲絲分明,

個人比較偏愛大塊肉的口感

滷汁雖然不錯,卻有些偏鹹

但是配著割包吃就剛剛好



四神綜合湯

我覺得還滿大碗的

而且料也不少,



除了豬腸跟豬肚外,

還有薏仁跟蓮子

豬肚跟豬腸給的都很大方,

湯還滿清淡的,

搭配著割包的鹹度剛剛好

不過北部跟南部的割包還是有差

下次希望可以試試台南阿松割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