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8

後來 星期日中午
又去吃周抄手
我已經去吃過四次了
那家 是川菜館
在忠明南路那附近
我姑爹很愛去那邊吃
我覺得菜都還好
不過橙汁排骨不錯吃
酸酸甜甜的
還有一道要一千多塊的雞湯(有夠貴..)
也很好吃
那是說要用小火慢熬兩個工作天 大約8-10個小時
第一道熬的雞湯 是完全不加料的
只加個干貝 引出雞肉的原味
我們要先喝第一道熬出來的雞湯
等到喝到剩一些些的時候
他們就會把雞湯端回去 加一些大白菜
再熬一次
這次 除了雞湯的味道 還多了大白菜 香菇的美味

我覺得 第一道熬的雞湯 味道真的很濃
還會有些苦苦的
因為太純了
第二道就像家裡自己燉的雞湯一樣
不過跟前一天晚上的雞湯 喝起來又不一樣
原來一道雞湯 也有那麼大的學問

去那邊 就要吃抄手
我吃的是紅油抄手
很辣 真的很辣 不過真的很好吃
其實 也就是雲吞拌一些辣油 跟醋 還有加些蔥而已
可是就是很好吃

叫了太多道菜 實在是吃到撐了
我覺得 吃外省菜跟台灣菜不同的地方
就是會不會叫飯
吃台灣菜的時候 都一定會一人一晚飯
可是吃外省菜 就不一定了
像飲茶 只會叫炒飯 接下來就吃菜而已
上海菜 也是一樣 以吃菜為主
因為光吃菜就會很撐了
這是我這幾天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