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要去美國找親戚,

請個兩天假湊九天連假,

之後懶的去辦美簽(還要多請一天假北上)

所以就想說去個澳洲或紐西蘭吧,

後來查了一下,真是貴到不行

而且12月事情太多,

假都快被我請光了,

九天連假宣告破局,

莊小小說要去巴里島做SPA

查了一下,超過預算

我說,那就去韓國滑雪吧!

非常聽話的莊小小,完全接受我的指揮,

早在10月就定好韓國行,

這次完全不考慮自助

一來是因為看不懂韓文,韓國人的英文又有待加強

二來是實在忙到沒時間找旅館跟景點,

所以就乖乖跟團吧!

等我10月從金門回來以後,

就努力的找尋跟比較旅行社(其實也沒有很認真啦!)

後來終於敲定五福旅行社

只因為他比較便宜,又是大公司,

過年前捲款而逃的機率應該比較低,

加上台南有據點,方便我隨時監督,

於是11月多就開始打電話詢問啦!

由於知道機位都是兩個月前才開放

所以一邊連絡一邊比較一邊跟莊小小報告進度

等到兩個人都覺得OK的時候

12月就立刻訂下行程

接下來就只要安心的等出團啦~!

跟我聯絡的是五福的柯小姐

態度OK,但是總覺得應該要再積極一點,

也或許是我太龜毛+急躁,

所以常常都是我打電話去追一些事情,

除此之外,一切都還算順利(不過也沒有遇到啥不順的情況)

抵達了韓國,

令我最開心的就是,竟然沒有拍照小弟的跟隨

雖然出發前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也下定決心最多只會買一張照片,

等到我上了車,發現只有韓國領隊時,

一整個開心!

後來問了領隊,原來是因為過年團太多

拍照小弟都被派去香港團了,

乎~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出發前查了韓國氣候,

發現都是零下六七度左右

於是就抱著在英國的心態準備衣服

還不怕死的帶了裙子,

我只能說,還好是跟團

因為可以坐遊覽車,不用自己奔波

不然以我們的穿著,沒有冷死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由於知道韓國也是過農曆年,

所以一開始也很擔心去的景點都沒有開放,

或是路上店家都在休息,會冷冷清清

後來發現根本就是瞎操心,

人多的跟蟑螂一樣,

購物逛街區也是滿滿都是人,

哪來的冷冷清清啊!!!

以下為韓國必備生活物品:(跟團篇)

1. 乳液

韓國真的超級乾燥!有時候乾到連呼吸都有點不舒服

雖然我喜歡乾燥的氣候,但是請多準備一些乳液

不然皮膚真的是會呈現"龜裂"狀態

2. 盥洗用品&吹風機

出發前查了資料,發現韓國響應環保

所以旅館內不提供盥洗用品以及吹風機

其實這點對於出國玩都住YH的我們來講是很OK

我們第一天住的滑雪度假村就沒有吹風機

但是往後三天的旅館通通都有,

所以也是要碰運氣吧!

不過我還是帶了旅行用的吹風機以免不時之需

3. 轉接插頭&變壓器

韓國的插孔跟台灣的不同

電壓也是220V

這點要特別注意

以免電器用品燒壞

4. 暖暖包&禦寒用品

如果你不是冬天去的話

這點是可以不用考慮

因為韓國的夏天是很熱的

5. 韓幣

這真的是廢話阿~

台灣目前可以兌換韓幣的銀行好像只有台灣銀行

面額是都只有10,000的

不過韓國物價高

一萬很容易找開,也很容易就花光

如果你不想在台灣買韓幣

也可以去機場兌換,但是聽說匯率不是很好

除此之外,韓國也有些地方可以兌換韓幣

但是請注意有無手續費的問題

這次的韓國之旅,真的很好玩,

也讓我對跟團有所改觀,

也許是運氣好,

遇到的團員跟領隊人都很好,

所以才可以玩的如此盡興

回過後在網路上也是有看到五福不好的評價

只能慶幸老天真的有保佑到!

雖然過年團費很貴,

不過真的有值得到,

雖然如此,我還是想說,如果人蔘跟珍珠草的店可以不去的話

這個團就真的是PERFECT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