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劉家酸白菜鍋 - 中正堂本館
電話:(07)581-6633。(07)582-3050。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到底右轉。
                                                                               
店名:劉家酸白菜鍋 -二館
電話:(07)588-6855。(07)588-6856。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257號。

--

自從上次在台南跟同事在"東北酸白菜鍋"聚餐後

就一直念念不忘酸白菜鍋的味道

剛好男友的同學要來高雄玩

在我聳恿之下,就這樣約了一群人一起去吃劉家

(超感謝大家那麼賞臉肯陪我去吃)

其實除了我跟男友外,其他人都吃過本館

因此我想說那就吃吃看二館吧!



名片上有很清楚的地圖,

下午還有火鍋半價的時段呢!



星期六的聚會,我星期二就訂好了餐廳

中午時分,二館一樓幾乎已經客滿

店員帶我們上二樓大圓桌用餐,

二樓剛好也是她們的廚房

可以看到正在桿餃子皮的員工

(我好久沒包水餃了,好想過去幫忙啊!)



在家早就研究好MENU

由於我們有七個人,

所以決定點四號套餐



除了套餐外,

還有火鍋料,現炒與麵類可以選擇



上圖:醉雞

雞肉鮮度夠,不過酒味稍濃

吃起來有些酒的苦味

下圖:海帶與干絲(小菜類)

頗普通



上圖:豬耳朵(小菜類)

普通

下圖:土豆

普通



上圖:泡菜(小菜類)

非常酸~!就是酸白菜鍋的鍋底嘛!

下圖:牛腱肚雙拼

屬於冷盤,一上桌就幾乎被清空

我拍完照後也只顧著聊天

根本忘記是否有吃到



小菜擺滿桌

中間加水的鐵盤是要放火鍋的



酸白菜鍋上桌,

雖說是大鍋,但總覺得比想像中的小

白肉跟火鍋料是真的滿滿滿



滿滿的白肉,

湯頭沒有想像中的酸

本人嗜酸,覺得這樣的酸度並不太夠

有些失望

不過白肉與火鍋料都不錯吃



店家調配好的芝麻醬,

只是感覺有些稀釋過頭

芝麻的香氣偏淡



接著上桌的是捲餅,

由於我們可以選三種

因此三種口味都各來一份,

下圖的是雞肉捲餅

雞肉加上滿滿的生菜與美乃滋

風味十足,

雞肉搭配上美乃滋,顯得更順口





圖片上至下依序為:牛肉捲餅,雞肉捲餅,蔬菜捲餅

原本想偷咬一口男友的牛肉捲餅

誰知道聊個天轉過頭一看

已經被吃完了 

我一口都沒吃到啊!

氣起來,雞肉捲餅也不分他吃了!



蔥油餅兩份,

餅皮非常扎實有咬勁,

而且不會太油,

非常滿意!



等我們吃的都差不多的時候

水餃才上桌

五十顆圓滾滾的水餃

大小好像小籠湯包一樣

雖然我們有五個男生,

但是大家看到水餃也傻眼

因為幾乎都快吃飽了

只是水餃皮偏厚,

而且Q勁不夠,

不過內餡多汁,且味道不錯

也算是彌補了外皮的缺點

整體而言,雖然不錯,但是價位不便宜

若半價時段才有慾望再來一次

口味方面,個人還是偏好東北酸白菜鍋的重口味阿

[延伸閱讀] 台南 - 東北酸白菜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