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老婆的菜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明路374號
電話:06-3369988
營業時間:10:00~1300 14:00~22:00

--



這次家庭聚餐總算換了新餐廳

也不能算是"新"餐廳,因為以前也吃過

只是總算不再是那三間餐廳,心情自然就開心許多

老婆的菜就在文化中心附近,停車可能難找車位

當天繞了好久就是找不到,只好停到德安地下停車場




主要就是一些熱炒跟北方菜

價位也是一百多,兩百起跳



我們沒有訂位,要出發前半個小時才打電話過去問有沒有位置

店家說可以幫我們保留,就急忙出門吃晚餐去





店內的環境還可以

不過我對於門口一進去,櫃台前面就擺放一餐桌有點意見

因為每個客人一進門,或是結帳的時候一定會站在那桌的旁邊

若我坐在那桌用餐,肯定會非常不自在

另外就是廁所旁邊也擺了一桌

若我是坐在那桌用餐,我應該會很想吐吧

因為其實廁所的芳香劑味道有點重

不過還好,我們是離廁所稍微遠的一桌

所以味道不會那麼重



點好菜後,服務生會端上好幾種小菜

看你要選哪一種

我們選了干絲跟花生

干絲很普通,不過花生特別好吃

以前在外面吃飯,小菜的花生都沒有味道,而且很容易就吃到乾乾硬硬的花生

不過老婆的菜的花生還滿令我驚訝

花生外層的鹽巴跟一般的不同,有些許的胡椒味,但是又不會太重

而花生吃起來很酥很香很脆

感覺好像又有炒過

真的很好吃,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山藥

這邊的山藥不是炒得綿綿的

而是還保留著一些清脆的口感

個人覺得滿好吃的,

不過老人家吃不慣,覺得山藥要綿綿爛爛的才好吃

可能因為沒有炒得很爛,所以中間的部分還是有些山藥味

以至於老人家一直說這山藥沒炒熟 囧rz...



泡菜牛肉

泡菜是屬於台式的泡菜,而不是韓式泡菜

因此又酸又甜,很開胃,又沒有什麼辣度

牛肉處理方式也不錯,肉質吃起來很嫩

整個就是好吃到一個不行

吃一口可以多扒兩口飯



溜醋腸

這道真的有點失敗

本來期待是酸溜溜的大腸

因為MENU裡的介紹說道"烏醋風味,胃口不佳時,別忘了來這道菜,本店自創新中華料理"

感覺就是醬汁酸溜溜,大腸很彈牙的一道料理

沒想到....不知道是我嗜酸的程度太嚴重還是怎樣

一點都不會酸阿

烏醋的味道我一點都吃不出來 = =

而大腸的部份可能是煮過頭了,口感非常的軟爛

一點咬勁都沒有,是很適合長輩,但是不適合我的胃

早知道就點炸的,或許還會比較Q一些



野蓮

這道菜不用特別介紹

野蓮就是脆脆的,很好吃!!



家常還是紅燒豆腐

基本上這類的豆腐都是雞蛋豆腐

這裡的也不例外

還算不錯吃,至少豆腐沒有煎焦

醬汁芶芡的味道也不會死鹹



海蔘

我沒有特別大的興趣

因此留給愛吃海蔘的人吧

不過感覺海蔘的份量普通,而且切得有點小塊

吃起來不夠過癮



老婆的私房排骨

我愛這道料理

除了排骨的肉還滿嫩滿好吃以外

他的醬汁也很特別,是用紫蘇梅醬來調味

酸酸甜甜的,有糖醋排骨的感覺

但是味道卻不會像糖醋排骨那麼酸甜,

也是很好下飯的一道菜

害我也想去買紫蘇梅醬回家自己煮



絲瓜香菇湯

味道還滿鮮的

絲瓜還保留了一些脆脆的口感,不會過於軟爛

雖然滿好喝的,但其實吃到已經很撐啦!



飯後送的甜點

是百香果凍

不會甜膩,但是個人不愛百香果

因此只嚐了一口就不愛吃了

整體而言,老婆的菜水準也不賴,

如果沒有點到地雷菜,心得會更好

跟大家分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