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05_副本.jpg

家裡有一瓶大罐可果美番茄醬放了好久

每次看到我每次都想要把他處理掉  

這幾天突然很想吃蕃茄肉醬麵

跟先生討論了一下,就決定周末來煮吧!!

(其實我也只是跟先生說: 我要煮蕃茄肉醬麵,你要吃嗎??

 他也都會回我: 老婆煮的都好吃!!!!)

 IMG_8414_副本.jpg    

我好像沒有一次把材料完整拍好的

上圖的照片不是所有的材料

IMG_8390_副本.jpg  

我後來又加了月貴葉跟聖女小番茄(小番茄忘記拍使用前的照片)

這月桂葉是之前燉牛肉的時候買的

只燉過一次牛肉就沒再用過

下次來做紅酒燉牛肉好了 (結婚時的紅酒家裡還有一堆)

以下是我隨便煮番茄肉醬麵隨便好吃的食譜:

食材:

1. 絞肉兩盒(全聯買的豬絞肉)

2. 蒜頭六七顆,切末備用

3. 辣椒一根,切成適當大小備用

4. 月桂葉兩片

5. 番茄醬半罐

6. 水三小碗

7. 鹽少許

8. 聖女小番茄(我這次用了十顆,若用牛番茄也可以)

9. 關廟麵三把 (家裡只剩關廟麵,所以用剩下食材,沒再買義大利麵條)

10. 蘑菇一盒,切片備用

11. 花椰菜一把

IMG_8413_副本.jpg  

步驟一:

熱鍋,倒油

加入蒜末跟辣椒爆香

IMG_8412_副本.jpg  

步驟二:

香氣都爆出來後

加入絞肉拌炒

IMG_8411_副本.jpg  

步驟三:

炒到八分熟的時候加入番茄醬

繼續拌炒

等到絞肉均勻沾上番茄醬後再加入水調整濃度

我通常是一邊加一邊嚐味道

若不夠鹹就加一點鹽巴

番茄醬味道太淡就再多加一點番茄醬

慢慢調整

IMG_8410_副本.jpg  

步驟四:

味道調整的差不多的時候加入月桂葉兩片

IMG_8409_副本.jpg  

步驟五:

再加入切好的蘑菇

以及切片的聖女小蕃茄

然後讓他悶煮約十五分鐘就完成了

IMG_8406_副本.jpg  

蕃茄肉醬完成品的樣子

有加聖女小蕃茄(牛蕃茄也可以)的好處是

會有蕃茄的酸味

若只加蕃茄醬就會偏甜

IMG_8405_副本.jpg  

味道跟賣相都不錯

可以拌麵也可以拌飯!!

但是這樣的醬汁會有點稀,不像用番茄罐頭那樣濃稠

喜歡濃稠點又沒用番茄罐頭的話的可以自己勾芡

但我先生不愛勾芡,所以就沒加了

IMG_8408_副本.jpg  

再悶煮蕃茄肉醬的同時

可以用來煮麵,跟燙花椰菜

IMG_8407_副本.jpg  

麵煮好後再淋上番茄肉醬跟擺上花椰菜就大功告成啦!!

雖然網路上都寫說還需要洋蔥

但我忘記買,後來發現就算沒洋蔥也不錯吃

其實如果有紅酒話,也可以加一點紅酒

(之前認識的一位日本人教我的)

總而言之

隨便煮隨便好吃的蕃茄肉醬真是方便又不容易失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