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 護境松王 番茄肉絲麵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68號 

營業時間: 11:00-20:00

--

IMG_8477_副本.jpg  

這家店是之前看網路的介紹得知的

吃過一次,就愛上了他們家的麻油麵線

IMG_8470_副本.jpg  

其實這家報紙有介紹過

招牌麵是番茄肉絲麵

味道偏清爽,先生很喜歡

IMG_8472_副本.jpg  

小小的麵攤

但其實旁邊的陽春麵好像比較有名

每次來吃麻油麵線都看到隔壁的陽春麵大排長龍

IMG_8474_副本.jpg  

特製豬耳朵,外加豆干所以一份NTD 100

通常這道料理的醬料都是阿公做的

醬油+醋+辣椒

上頭還放些蔥絲

吃之前要攪拌一下

酸酸辣辣的滷味非常的開胃

IMG_8476_副本.jpg  

先生點的乾意麵

看起來很普通

但這家意麵有加豬油

所以拌勻之後味道很香

吃起來有豬油的香氣,卻沒有太多油膩感

而且麵條的軟硬度適中,我們都覺得好吃

IMG_8477_副本.jpg

我最愛的麻油麵線!!!

以前都是阿嬤在煮

現在似乎交棒給第二代的兒子掌廚

麻油麵線的味道有變得比較淡

而且之前阿嬤都是用好多薑片爆香

第二代之後變成用薑絲

我覺得好可惜!!

因為香味真的有差阿!!

IMG_8478_副本.jpg 配料就是一些肉絲跟一個荷包蛋

我比較喜歡蛋黃半生的荷包蛋

這樣吃的時候可以把蛋黃和開

麵現沾著蛋黃吃更順口

(但這次來吃的時候蛋黃被煎熟了)

另外我也喜歡拿麵配著魯味的醬汁一起吃

我私心覺得阿嬤煮的比第二代的好吃

但我先生沒有感覺

雖然我嘴巴叨叨念念的說口味變了

但每隔一段時間還是不爭氣的跑來吃麻油麵線

然後每次吃又會懷念起當初阿嬤的味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