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佟記餡餅粥坊
地址:台南市東寧路128號
電話:06-2356011

--



這陣子老是覺得有少寫了幾篇食記

翻了照片以後才發現,鍋總管跟佟記都被我遺忘了(照片整理好了,卻忘記寫文)

八月都過了,才想起七月的佟記還沒寫,我真是太厲害啦 XD

佟記其實吃過幾次,印象中就是小米粥,餡餅,蔥抓餅之類的北方食物



雖然台南有好幾間這樣的店,但是印像卻不深刻,

佟記的餐點種類還算不少,若你不愛小米粥

一般的榨菜肉絲麵或水餃也都有



豬肉&牛肉餡餅

用形狀來區分裡頭包的肉類

牛肉是圓的,豬肉是橢圓

餡餅其實還滿好吃的

皮薄裡頭肉又飽滿

咬下一口肉汁立刻就流了出來

牛肉的味道還不錯(不過牛肉味有點重),口味也不會死鹹

豬肉的感覺比較清爽些,可能豬肉味比較沒那麼重吧



小米粥

其實我不是很愛小米粥

因為要加糖吃,感覺很像甜稀飯,吃不習慣



牛肉捲餅

讓我想起了好事多的牛肉捲餅

裡頭除了牛肉,還有包些紅蘿蔔絲,生菜與荳芽菜,

增添脆脆的口感,裡面也塗了一點點似甜麵醬的醬料(不過吃不太出來)

整個吃起來味道搭配的不賴,也很開胃



蔥油餅

還滿扎實的,不過真的有點油

若配著小米粥一起吃,會比較爽口些



紅油抄手

到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紅油抄手,大概還是非粘記牛肉麵莫屬

粘記的紅油抄手的醬汁真的很對我的胃,

又酸又辣又過癮!

佟記的紅油抄手雖然雲吞比較大顆,吃起來比較有飽足感

其實裡頭的肉,味道也滿鮮甜的

不過醬汁辣歸辣,卻沒有粘記的酸(我嗜酸啦)

整體而言其實算滿好吃的

當然如果可以再酸一些會更好(可能就自己加醋吧)



小籠湯包

我只能說這小籠湯包不是很優

光是看外表的部分

端上桌的時候,有幾顆的外皮已經蒸的爛爛的了

感覺這幾顆的外皮比較薄

但是左邊那顆感覺外皮雖然沒爛,但是就是比較厚

吃了一口,恩~很普通,個人不是很愛

也沒有湯汁流很多的FU

總之,還是牛肉捲餅跟牛肉餡餅好吃!

跟大家分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