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 香格里拉 醉月樓

電話: 06-702-8856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38樓

供應期間:2014年7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限平日中午)

香格里拉 醉月樓 官方網站

--

IMG_8300_副本.jpg

上圖是炒的恰到好處的揚州炒飯

昨天中午剛去吃 

想說只到八月底,所以趕緊來分享一下

但是昨天上他們官網查發現是到九月底(延期了嗎??)

要去吃得可以先打電話去問問看比較保險!!

IMG_8356_副本.jpg

先生的朋友前陣子說醉月樓現在有港點吃到飽的活動

之前我們最愛的港點吃到飽是東悅坊(但是先生的朋友覺得難吃)

東悅坊我們都愛阿!! 尤其是黃金流沙包

可惜後來東悅坊搬家,又改成單點制

我們就沒再去吃過了

朋友提到這個活動後

IMG_8288_副本.jpg

我怕訂不到位置,還提早了兩個星期訂位

後來到現場吃的時候也覺得還好

可能因為平日中午,人也沒有很滿

IMG_8285_副本.jpg

醉月樓38樓好像分成兩區

一區做成招待吃到飽的客人

另外一區則是原本單點制的客人

IMG_8286_副本.jpg

我們坐的這區,位置大約都2-4人坐

旁邊還有兩人坐的沙發可直接面對窗戶

算是情人坐吧

IMG_8342_副本.jpg

38樓就是居高臨下的感覺

我個人比較喜歡夜景

上次跟客人來這吃飯就是晚上看夜景

不過白天也有一番風味

可以看到遠處的山脈 

IMG_8287_副本.jpg

LOMO風格 

本以為坐在窗邊外頭有自然光

拍照起來會比較清楚

結果發現用手機拍起來都有點霧霧的

所以回來又用軟體調了一下

(反轉片,去霧化跟銳化一點而已)

IMG_8289_副本.jpg

本來以為只有一些選擇

沒想到看到MENU發現選擇比想像的還多

而且也有素食

只是素食的選擇沒有很多

IMG_8290_副本.jpg

從開胃菜,主食,湯類到甜品都有

IMG_8291_副本.jpg

可惜甜品沒有黃金流沙包

不過卻有不少樣連名稱都沒聽過的甜品

IMG_8292_副本.jpg

菜單背面還有餐點可以選

IMG_8293_副本.jpg

背面主要就是港是小點心

IMG_8294_副本.jpg

燒賣,餃類還有叉燒包之類的點心

我們先點了一輪,點餐是直接畫在菜單上再交給服務生

服務生去key單完畢後會再還給我們

讓我們核對到時候送上來的餐點是否正確

這點服務滿不錯的

畢竟吃到飽最常發生的就是吃單

或是常常點太多而忘記自己點了甚麼

現在有單子可以核對的確方便許多

IMG_8295_副本.jpg

港式飲茶一定會附上的芥末醬跟辣椒醬

桌上還有醬油跟紅醋等等的基本調味料

IMG_8297_副本.jpg

我們第一輪點的菜單

IMG_8298_副本.jpg

這裡的點心通常都是一份三個

因此建議三個人來吃比較好

份量在分食的時候才會剛剛好

IMG_8300_副本.jpg

點完餐又等了一下就上菜了

上菜速度還OK

第一道菜是揚州炒飯

因為是吃到飽

所以份量都只有做一點點

這揚州炒飯一個人吃個兩口就沒了

但是味道還真不錯

米飯粒粒分明,蛋也炒的鬆散

港式炒飯特有的香氣也有出來

是真的好吃!!

IMG_8301_副本.jpg

油豆腐細粉

在台中吃過幾次油豆腐細粉,一吃就愛上

在這裡看到菜單上有

當然想點一份試試看

送上餐的時候也是小小一碗

一開始我還以為上面那兩塊是法國麵包

仔細一看才發現是油豆腐 

清清淡淡的湯頭

跟台中的油豆腐細粉比起來

味道是差了那麼一些

IMG_8302_副本.jpg

口水雞

雖說有雞

但只有一點點的雞絲而已

而且味道太辣了,吃起來就只有辣味而已

個人覺得不怎麼樣

IMG_8303_副本.jpg

唐心菜肉餃(應該沒記錯吧)

個人覺得這道的皮太厚

裡頭包的餡料我覺得菜味太重我不喜歡

IMG_8307_副本.jpg

什錦香茜餃

這種餃類的皮就比較薄又Q

裡頭餡料也不錯吃,有蝦子耶

IMG_8309_副本.jpg

蘿蔔糕

這裡的蘿蔔糕不是只有蘿蔔的香味

而是吃的到蘿蔔絲的喔!!!

口感屬於比較軟比較綿密

喜歡硬一點的或Q一點的人可能會覺得太軟

IMG_8311_副本.jpg

蔥開三鮮煨麵

其實就是海鮮麵啦

有蝦子,魚肉跟蟹肉的海鮮湯麵

麵條吃起來有鹼味

小時候喜歡吃這種味道的麵

湯頭比油豆腐細粉的湯頭重些

味道偏鹹,料也很多

麵條吃起來有很有飽足感

建議小食量的可以喝喝湯頭吃口麵就好

剩下的交給食量大的朋友解決

IMG_8313_副本.jpg

紫米珍珠丸

其實這道我們沒有點

跟服務的小姐反應

小姐笑笑的說沒關係就給我們沒關係

雖然我們沒點

想說反正也是吃到飽,

現在不點等等也是要點

小姐雖送錯餐但態度也很好

所以就收下了 

不過這糯米有點蒸過頭,太軟爛了

裡頭肉的味道也還好

有點普通

IMG_8314_副本.jpg

櫻花蝦燒賣

IMG_8315_副本.jpg

魚子鮮燒賣

這裡的燒賣都很好吃

不管是肉的調味或是彈性

都確實很不錯

IMG_8316_副本.jpg

鮮蝦帶子餃

看到這綠色的外皮

眉頭倒是皺了一下

也~太~綠~了!!!

讓我想起前不久的銅XXX鈉事件

努力抗拒心理壓力還是吃了一口

其實就跟一般的蝦餃一樣味道

IMG_8318_副本.jpg

一上桌就各夾一顆到自己盤裡

好讓服務生可以收回蒸籠

避免桌上的菜暫空間

 

IMG_8319_副本.jpg

上湯野什蔬

內容就是野蓮還有一些香菇,黃色的是雞蛋

這裡的野蓮炒得還可以

吃起來還有脆脆的口感

IMG_8320_副本.jpg

千張鮮蝦捲

這個好吃

炸的酥酥脆脆的外皮

裡頭包的是鮮蝦泥

另外附上的沾醬是泰式酸辣醬

酸酸甜甜又辣辣的味道

可以讓口中轉換味道

也可以開胃

IMG_8321_副本.jpg

宮保高麗菜

先生跟友人都說太辣了

吃起來只有辣味

IMG_8323_副本.jpg

吃到這我覺得自己已經差不多了

因此先點個甜品換換味道

照片的是芋香西米露

冰冰涼涼的甜湯,加上芋頭香甜味

確實不錯喝

IMG_8324_副本.jpg

接著又繼續點了第二輪

IMG_8325_副本.jpg

友人看我覺得西米露好喝,也點了一份

IMG_8326_副本.jpg

豆鼓排骨

IMG_8328_副本.jpg

鳳爪

鳳爪吃起來有個味道

先生跟朋友都不喜歡

但我覺得還好

IMG_8329_副本.jpg

山竹紐西蘭牛肉丸

牛肉丸口感算扎實

味道還OK

IMG_8332_副本.jpg

小籠湯包

IMG_8336_副本.jpg

個人覺得還不錯

皮薄,湯汁又多

喜歡小籠湯包的可以試試

IMG_8333_副本.jpg  

又點了一份我不愛的唐心菜肉餃

IMG_8337_副本.jpg

韭黃肉絲年糕

先生跟他朋友都不愛

但我覺得挺好吃的

年糕切薄片跟韭黃還有肉絲一起炒

之後再少許勾芡

年糕炒到軟硬度剛剛好

吃起來Q又不黏牙

調味也很鮮,是我愛的那種

若搭配揚州炒飯吃還不錯

IMG_8339_副本.jpg

吃完第二輪

我們又點了第三輪

但是這輪忘記拍點菜單

上圖是港式香奶塔

其實就是蛋塔啦

不過吃起來普通

肯德基的好吃多了

IMG_8341_副本.jpg  

銀絲卷

外頭炸的酥酥的,裡頭卻還保有Q軟度

我覺得炸得剛剛好,搭配煉乳吃起來很好吃

先生跟友人卻說他們喜歡吃炸到裡頭也脆脆的那種

IMG_8343_副本.jpg

喝過西米露了

這次甜湯我點桂圓紅棗

這個甜湯的味道我喜歡

甜度適中,還有淡淡紅棗的香氣跟特有的酸甜味

沒兩下子就喝個精光

IMG_8345_副本.jpg

沒拍菜單

我也忘了這個餃的名稱了

只記得到這裡,除了我先生

我跟友人都快陣亡了

IMG_8346_副本.jpg

心太軟

其實就是把紅棗核去掉,換成麻糬

再淋上甜湯

但我不愛直接吃紅棗

我覺得太酸

試了一顆嚐嚐味道,但也只把中間的麻薯吃掉而已

IMG_8348_副本.jpg

海鮮花枝餃

繼剛剛的綠色外皮

這次鮮黃色的外皮也讓我們感到害怕

(不就跟燒賣一樣嗎??但為何做成餃子特別搶眼呢??)

除了外皮,裡頭的花枝內餡倒是還不錯

IMG_8350_副本.jpg

叉燒包

這時候友人正式宣告陣亡

但叉燒包不差

IMG_8352_副本.jpg   

香根腐竹

其實就是腐皮

我還滿愛這種腐皮的

不過醬汁一樣是辣的

整個吃完,我們都覺得還不錯

菜色種類不少,

有些特別的甜品是之前在別的港式飲茶吃到飽沒看過的

飯類,湯麵類味道都好

餃類跟燒賣的小點也是

只有少部分的餐我們覺得太辣或是味道普通

整體來說都還不錯

而且用餐環境也好

服務也算親切

也沒有用餐時間限制(不過點餐到兩點)

上菜速度普通,但不會吃單

分量雖不多,但可以吃到比較多種的菜色也不錯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