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做新的料理啦

這兩天很想吃沙拉

就跑去買了凱薩醬回來

還有生菜

上網找了一下食譜

發現我的材料有點少

不過 將就一下嚕

雖然我以前不是很愛吃沙拉

但是自從在雅威農喀掉一份麥當勞的沙拉以後

就慢慢愛上沙拉啦

因為那陣子都沒在吃菜 只有沙拉可以吃到菜

呼呼

只好用限有的材料做沙拉嚕!!

--
材料:
1. 生菜
2. 玉米罐
3. 白吐司
4. 凱薩沙拉醬
5. 起司 (可用起司粉代替)

做法:
1. 先將生菜洗乾淨 用手撕成適當大小
2. 將白吐司烤一下 在切成丁
3. 熱鍋 加入些橄欖油 將白吐司丁倒入 煎的脆脆蘇蘇的
4. 將起司切丁 在一旁備用
5. 將洗乾淨的生菜裝盤 放入玉米粒 吐司丁 起司丁
6. 最後倒入沙拉醬就好嚕

p.s 其實你愛吃啥菜就放啥 沒有限制啦 我比較喜歡沒有限制的料理 呵呵
但是其實正統的凱薩不是這樣 這是朱小玉的凱薩 我是覺得比較簡單啦
正統的 等我回台灣才比較方便做 >"<





不過多吃菜也是好啦

順便po一下正統的凱薩醬要怎麼做嚕 :p

-----

材料:
羅曼生菜(Romaine Lettuce)1棵、蛋黃1個、
鯷魚(Anchovy)2條、酸豆1大匙、黃色芥末醬1/2大匙、
蒜泥1/2茶匙、橄欖油1/2杯、起士粉3大匙、
炸過培根末1大匙、烤麵包丁(Croutons)1/2杯

調味料:
梅林辣醬油(Worcestershire Sauce)1/2大匙、檸檬汁1大匙、
墨西哥辣椒汁(Tabasco)1茶匙、鹽和胡椒粉少許

作法:
1先將蛋黃、鯷魚、酸豆、黃色芥末醬、蒜泥拌勻,
再一邊攪拌一邊慢慢加入橄欖油,拌成濃稠狀時,
再加入調味料和起士粉、培根末拌勻即成醬汁。

2. 生菜洗淨後瀝乾水分,摘成小段,和醬汁拌勻,
食用時撒上烤麵包丁,拌勻。

調理小秘訣:

★生菜洗好後浸泡冰水中,脆感較佳。
★烤麵包丁即是將土司抹奶油烤或炸成金黃色,切丁即成。
★ 美式黃色芥末醬可用法式芥末醬(Dijon Mustard)代替;
梅林辣醬油亦可用義大利黑醋代替。
★鯷魚風味特殊,可隨個人喜好增減。
★生菜上桌前才和醬汁拌勻,較能保持清脆。


照片是去年中秋節去小崔家吃飯

他做的凱薩沙拉

當然比我做的好吃阿!!

我發覺的小崔真的可以嫁了

快點 有誰要娶他??

忘了說

他是男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