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煮的菜 基本上都超讚

但是他女兒我 還沒有得到他的真傳 =.=

現在只是他身邊的小助理

牛肉麵他都用快鍋煮 我不是很了解

所以我找的食譜是不用快鍋的

就是小崔上次煮的方式

超讚的!! 比台灣賣的還好吃

快點 誰要娶小崔 跟我報名!!

---
材料:
1. 牛腱or牛腩
2. 紅色蕃茄兩顆
3. 紅蘿蔔一條
4. 洋蔥一顆
5. 紅辣椒兩條
6. 老薑少許
7. 蒜頭少許
8. 白菜或豌豆嬰(豌豆嬰比白菜便宜很多...)
9. 麵條 建議用寬麵
10.醬油
11.豆瓣醬
12.番茄醬
13.滷包一包(中藥店一包10元)

作法:
1. 蕃茄,蘿蔔,牛肉和洋蔥都切塊,蕃茄不要切太小,因為會煮爛
番茄的皮會老老的,建議剝掉
牛腱上通常會有很多油脂,建議用刀子割掉,比較不油膩
2. 鍋子熱了加入適當的油,蒜頭拍碎和老薑片下鍋爆香
再來放洋蔥一起炒,然後放牛肉炒,視情況加一些水
3. 牛肉下鍋後馬上放番茄醬下去,鋪滿整個鍋子(不是加滿喔)
然後再繼續炒
4. 牛肉都變色後,就可以把東西都倒到鍋子裡啦
放進滷包,蕃茄,紅辣椒丁和蘿蔔,加水蓋過牛肉,大火煮
5. 滾了之後,加入醬油四大匙,豆瓣醬兩大匙,轉小火慢慢燉
兩小時後就大功告成,下麵再配上白菜或豌豆嬰就可以上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